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局,王檄落败无悬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9 新闻午报
首局,王檄落败无悬念(图)
  据新华社消息12月7日中国棋院消息,第九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12月7日在汉城进行了第一盘棋比赛,中国棋手王檄五段执白中盘负于韩国李世石九段,两人共弈了175手。

  纵观这一盘棋的进程,初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的王檄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双方开局后下了不到40手棋,王檄便落入李世石预谋的陷阱中。李世石第33手棋超大步地飞向中腹,当王檄第36手“靠”上去想同小李正面交锋时,李世石突然亮出早已准备好的飞刀,第37手从王檄没有想到的地方靠断,反攻黑棋。

  王檄仓促中未能下出最佳应法,被李世石先手断吃4颗白子,同时解消了黑棋角部的余味,黑棋形势开始领先。

  此后棋局的进程一直是王檄在后面苦苦追赶,但白棋落后的局面始终未能得到缓解。对此刘世振六段评论说:“今天王檄的棋就是两个字‘拼搏’,但这不是他的棋风,所以他的攻击也没有什么效果。”邹俊杰五段则长叹道:“这局棋黑棋一方是不会下输了。”

  棋局进行到最后阶段时又出现了一个高潮,李世石在优势下仍然下出最狠的着法,“脱先”要杀白棋边上一条龙,白棋以攻对攻,追杀黑棋更大的一条龙。

  华以刚八段说:“白棋这时死多少子都无所谓了,只是不能放这块黑棋活了。”但李世石在对杀时刻又表现出他精于计算的特点,下出一路扳的强手,结果是白棋也不活了。最终是李世石成功地做活孤棋,而白棋两块棋必死一块,棋局至此结束,时间是北京时间下午3时50分。

  据华学明七段从汉城传回的消息,李世石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反常态,行棋很慢,用时还要多于王檄。另外昨天到赛场观看比赛的韩国棋手人数颇少,除崔哲翰和安祚永在赛场进行网络转播、曹熏铉为韩国电视台作挂盘讲解外,余下在赛场观棋的不足10人,让人颇感奇怪。第二盘比赛于12月9日进行。

  王檄的发挥或许是首次参加大赛决赛因紧张导致技术变形的缘故。毕竟是三番棋,下面还有机会。有了一局的决赛经验后,王檄现在要做的是尽快调整好心理状态,不要背包袱。今天将休战一天,第二盘比赛将在9日上午8点半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