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首届手超联赛落幕 八一男女手球队龙腾凤舞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3 中国体育报

  首届中国手球超级联赛于11月10日圆满落幕,代表解放军参赛的八一腾龙男子手球队和火凤女子手球队技压群芳、龙凤呈祥,分别以6战6胜、6战5胜的战绩荣登冠军宝座。这是他们继今年全国手球锦标赛和冠军杯赛夺冠后再次取得大赛胜利。

  纵横赛场,尽显英雄本色。通过参加这次联赛,八一男女手球队经受了考验、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提高了技战术水平、扩大了知名度,进一步确立了在全国手球界的领 先地位。新赛制磨砺队伍

  这次联赛在我国尚属首次,旨在加快手球职业化、市场化进程,提高手球运动的综合水平。参赛队伍为获得2003年全国男女手球锦标赛前四名的北京军区、北京、广东和安徽8支男女手球队。采用主客场循环制,共进行6轮24场比赛,是一项新的赛制。

  整个赛事时空转换频繁,训练的针对性、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都比较强,对参赛运动队的持久作战能力、综合技战术水平、身体心理调节、作风纪律等都是一次很好的锤炼和提高,为中国手球运动的普及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新目标奋勇争先

  八一男子手球队在9月份参加全国手球锦标赛后,调整半个月便投身这次联赛;女子手球队在两名奥运选手、主力队员伤不能上阵的情况下,踏上了联赛的战场。两支队伍分别冠名为“八一腾龙男子手球队”、“八一火凤女子手球队”,意在期待他们能够称雄国内赛场,实现“龙凤呈祥”的目标。

  面对新任务和新目标,八一男、女手球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比赛中。他们深入开展“学习奥运健儿、弘扬奥运精神”活动,用奥运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增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顽强拼搏对于联赛取胜的重要意义,强化“不畏强敌、敢打硬拼、勇猛顽强、奋勇争先”的队魂和队风,激发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伤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认真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科学训练的方针,像部队练兵打仗那样,严抠细训。通过高标准、严要求、苦训练,队伍的技战术水平、综合能力、身体心理素质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夺取联赛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战绩再创辉煌

  八一男女手球队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联赛中,分别参加了6场比赛,克服主客场频繁转换、南北温差大、身体疲劳等不利因素,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凭借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与其他参赛队伍“龙争虎斗”,上演了一系列跌宕起伏、精彩激烈的手球大战。

  10月6日,首战告捷。揭幕战客场作战中,八一男女队分别以32比29、27比25战胜老牌劲旅北京光彩男女队,赢得联赛开门红。10月11日,客场再胜。31比19,八一男队客场掀翻安徽烽火男队;33比31,女队客场险胜安徽彩虹女队。10月20日、26日,主场连胜。八一男队分别以35比28、35比31战胜实力强劲的广东华南虎男队和北京光彩男队;女队分别以32比29、29比27击败广东霸王花女队和北京光彩女队。两支队伍四战四胜继续保持领先地位。11月3日,一胜一败。八一男队以36比21轻取安徽烽火男队,五战全胜提前问鼎联赛桂冠;女队以33比34一分之差惜败安徽彩虹女队。11月10日,大胜夺冠。八一男女队分别以31比24、43比35大比分战胜广东华南虎男队和霸王花女队,积分同居联赛榜首。

  至此,八一男女队经过一番艰苦的征战,双双登上了首届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冠军的领奖台,并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女队主教练李英才和刘德东分别被联赛组委会评为“最佳教练员”,朱闻欣、李薇薇分别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李薇薇还被评为“最佳得分手”。两队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新征程扬帆启航

  这次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专门致信八一部队有关部门,鼓励球队立志要高远,立足国内、面向世界,不断加强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不断进取、不断创新、刻苦训练,掌握精湛的手球技艺和超人的体能,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手球的一支劲旅,为国家争光。

  八一男女手球队决心再攀高峰、再展雄风、再创辉煌,力争夺取明年全国运动会手球比赛冠军,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解放军增光,给八一军旗添彩。

  作者:刘为群 黄国明 刘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