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又战一轮阿森纳柳暗花明 波尔图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7日电(记者刘广)就在波尔图队很可能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后就被淘汰的卫冕球队时,他们在7日晚的H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2:1力克切尔西队,晋级16强。和波尔图队一样必须获胜才能出线的阿森纳队也在当晚如愿以偿,主场5:1大胜挪威的罗森博格队,以E组头名的身份成功晋级。

  波尔图队上赛季在葡萄牙人莫里尼奥率领下摘取了欧洲冠军联赛桂冠。此后,莫里 尼奥摇身一变成为切尔西队主帅,几名夺冠主力也纷纷改换门庭,波尔图队实力大减。本赛季他们在小组赛中跌跌撞撞,幸亏同组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1:3输给莫斯科CSKA队,波尔图队才被赐一丝出线生机。他们必须在对切尔西队比赛中获胜才能出线。

  切尔西队早已提前两轮以全胜战绩晋级16强,而且本周末还将在英超联赛中与同城的阿森纳队相遇,因此当日切尔西并未全力以赴。而波尔图队则不想创造冠军联赛不光彩的历史纪录,他们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虽然切尔西队在第34分钟由达夫率先破门,但是在61分钟时,波尔图队将比分扳平,并由前锋麦卡锡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攻入制胜一球,这也使得切尔西队在冠军联赛中首尝败绩。

  阿森纳队未能像切尔西队那样早早确定16强入场券,他们在前四场小组赛中一律战平,必须在最后一轮获胜才能出线。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枪手们”斗志更加旺盛,虽然核心人物维埃拉被禁赛而未能出场,但是阿森纳年轻的“枪手”瑞埃斯、法布里加斯以及范珀西等发挥出色,足以催垮已无斗志的罗森博格队。后者在小组赛一场未胜并已被淘汰出局。

  阿森纳队在前30分钟内就已3:0领先,虽然该队门将的失误导致对手攻进一球,但此后,阿森纳队再下两城从而锁定胜局,并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同组的荷兰埃因霍温队虽然当晚客场1:4不敌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队,但他们已提前一轮出线。

  G组的国际米兰队也已提前出线,当晚他们在3:0主场击败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队后,确保了小组头名身份。该小组第二支出线球队在德甲不莱梅队和西甲巴伦西亚队之间产生,后者在与德甲球队最近七次相遇时从未获胜,当晚历史再度重演,不莱梅队虽然在比赛中不占优势,却在最后阶段两次破门以2:0获胜,获得16强比赛资格。

  在F组争夺中,乌克兰的多涅茨克队主场2:0击败已提前晋级的巴塞罗那队,AC米兰队客场和苏格兰凯尔特人队战成0:0平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欧洲冠军联赛8日将进行A组到D组的最后一轮比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