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茨泪洒虹口机场 誓言一定会重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53 解放日报

  “轻轻地你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昨天下午,申花外援阿尔贝茨登上了飞往德国的班机,为他送行的近两百名申花球迷中,有人充满伤感地吟出这样的诗句。

  德国人自然不知道这首诗的含义,但看到这么多来为他送行的球迷,阿尔贝茨感动地留下了泪水,他动情地说:“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一定会回来……”

  昨天中午,许多球迷早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一条条横幅、一束束鲜花、一张张海报,证明着阿里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两年来,阿里带给我们太多的欢乐,几乎每场比赛,他都会来到球迷看台向我们致意。我真希望他能再为申花踢上一年”,一名球迷感慨道。

  为两条爱犬办理完过关检疫手续之后,阿尔贝茨又回到大厅与球迷告别。“阿里,阿里……”球迷们有节奏地叫喊着,“永远爱你”、“MISSYOU(想你)”等标语也让阿尔贝茨非常伤感,远远看去,他似乎一下子苍老了很多。

  阿尔贝茨的好朋友、申花队医尤根,以及阿里在上海的邻居、房东、司机都来了,两年朝夕相处,让他们难舍难离。

  两年前,阿尔贝茨从德国汉堡队转会到上海申花,其间为申花队攻入了13个球,帮助申花赢得了联赛冠军。毫无疑问,阿尔贝茨是申花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除了球技,阿尔贝茨的为人也让上海球迷感受到欧洲职业球员的风范。就在离开上海之前,他委托司机将一件球衣送到了一名球迷所在的旅游公司。原来,9月阿尔贝茨曾前往这家旅游公司购买F1观摩票,在那里工作的一名球迷当时向阿里索要球衣。昨天,细心的阿尔贝茨竟然没有忘记这件事,特地让人将球衣送上门,如此守信让人敬佩。

  “我也不想走,但是我必须走了。”阿尔贝茨看了看手表,轻声对大家说。

  在大家的祝愿中,阿尔贝茨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途。申花的阿尔贝茨时代就此画上句号。本报记者陈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