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签证问题终于解决 “08奥运之星”如期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让“08奥运之星”队感到困扰的签证问题终于有了初步结论,据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透露,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的话,“08奥运之星”队将于12月8日如期踏上赴德的旅程。

  据冯剑明介绍,按照国际惯例,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的签证中需要附加一张当地公安部门出示的书面证明,而之前办理签证的时候疏忽了这一点。不过经过中国足协与德国方面 的紧急协商,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亲自出面与德国大使馆就此事进行了协商,所以德国方面将很有可能为这支队伍开绿灯,允许球员在稍后补交证明。不过队伍在抵达德国10天后还将前往阿根廷访问比赛,目前足协已经通知球员家长尽快将证明办好送抵足协。

  冯剑明表示,就目前的消息反馈来看,“08奥运之星”队如期赴德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一行将于12月8日中午1点踏上飞往法兰克福的班机。

  谈到这些即将远行的孩子,冯剑明说:“他们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他们是从千余名竞争者中被挑选出来的,而这一次与1957年的匈牙利留学和1993年的巴西留学,无论是从内容、形式还是文化背景上来说都有很大的不同,希望他们能抓住这个展现自己天赋的机会。”

  另外,来自山东鲁能的崔鹏和王永珀二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与这24名队员一起前往德国留学,而原U17国少队门将王大雷因为前往一欧洲俱乐部试训,将在一周之后与队伍在德国会合。(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