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欧奥委会年会美法英申奥表现“完美无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消息,4日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的欧洲奥运会年会上,5个申办2012年奥运会城市的代表发言中,有3个几乎“完美无瑕”。

  该报道称,这3个发言“完美无瑕”的代表城市分别是美国的纽约,法国的巴黎和英国的伦敦。而西班牙马德里市的代表发言则显得逊色。其中,纽约和伦敦提出的夜间比赛计划令人欣赏,他们有可能因此而处于5个申办城市中的前列。

  《纽约时报》分析说,马德里和俄罗斯的莫斯科代表发言中语言欠文雅,部分原因是由于英语不是他们演讲使用的第一语言。该报透露,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认为,马德里市代表的发言正在扼杀一个强有力的申办势头,而另一位委员则感到不解,因为莫斯科在申奥的宣传片中,偶尔还使用了20世纪80年代的资料和镜头。

  《纽约时报》称,纽约市代表向出席欧洲奥委会年会的委员们强调了纽约市的多样化和令人激动的规划,还有它作为世界媒体和金融之都,对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强势作用。纽约代表多克托罗夫说,纽约的申办正在以兴建新的公园而使这个城市重新得到发展。纽约市长布罗姆伯格则保证,那个有争议的耗资10亿4千万美元兴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计划,将在明年7月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最终举办城市前动工。

  巴黎市长及2012年申办负责人德拉诺埃则向各位委员阐述了巴黎申办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介绍了巴黎申办的优势,巴黎需要举办这届奥运会,“它将使每个到巴黎参观游览的人都有回家的感觉,不论他们的年龄、国籍、宗教信仰和肤色是什么。”

  马德里申办负责人埃切瓦利亚也是西班牙奥委会主席。他强调说:“所有西班牙的体育联合会、俱乐部和运动员都支持申办。”他还提醒大家2012年对西班牙奥委会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因为他们将庆祝西班牙奥委会成立百年华诞。

  马德里申办负责人马约拉尔则强调说:“目前马德里已经有三分之二用于奥运会比赛的体育设施,余下的三分之一新建项目将在2007年以前完工。”

  莫斯科市副市长尚采夫在会上表示,89%的俄罗斯人都支持莫斯科举办2012年奥运会。他说,由于许多国家抵制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因此莫斯科应该获得另一次机会。他承认,目前俄罗斯的申办形势处于劣势。

  伦敦奥申委主席、前世界著名中跑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科对欧洲奥委会领导人强调: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会,将会减少举办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的费用和复杂性。他说,使用伦敦目前现有的19个体育场馆意味着,伦敦已经在规划和解读举办奥运会的理念上“处于领先地位”。他补充说:“我们已经在计划修建一座永久性的奥林匹克公园,它将包括一个新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和奥运村,将使80%的运动员和95%的残疾运动员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抵达他们的比赛和训练场馆。”

  据报道,在118名有投票资格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有15名出席了这次为期两天的欧洲奥委会年会,他们中有5个来自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