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意大利奥委会官员莅津考察 先进体育设施吸引世界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7:56 天津日报

  王靖

  本报讯(记者王靖)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随意大利总统访问中国的意大利奥委会体育部主任法布利希尼先生和国际关系部主任希尤菲蒂女士,昨天专程到天津考察了体育训练与比赛设施。

  意大利客人先后参观了天津体育局所属的付村训练基地、韩家墅训练基地、体工大队、网球中心、游泳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对各中心和基地的训练、体能恢复、运动员餐厅、宿舍、文化学习与娱乐等设施赞不绝口。他们称赞天津的体育训练与比赛设施非常完善和先进,尤其是摔跤馆、跆拳道馆、柔道馆、举重馆、体操馆、跳水游泳馆、网球馆、击剑馆、排球馆、自行车场等,即使在意大利也是一流的。

  意大利客人认为,这些场馆几乎都“成片地连在一起”,十分有利于集中备战。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在备战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时,都曾把队伍拉到赛地附近进行备战训练。实践证明,这样做非常有利于运动员熟悉、适应当地的气候和社会环境,并为最终取得理想成绩打下基础。

  法布利希尼和希尤菲蒂表示,意大利奥委会仍会参照上述做法,最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三周将所有运动员派往中国备战,而天津无疑是理想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天津的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建成了一批国内一流的场馆,吸引了国家摔跤、跆拳道、花样游泳、水球、蹦床等队伍落户津门,也成为国家举重、网球、柔道、排球、体操、跳水游泳等队伍的转训基地。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跆拳道、女子摔跤、蹦床等选手夺金争银,天津功不可没。

  与此同时,天津体育还加快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和交流的步伐。“筑巢”不仅引来国内的“凤凰”,而且还吸引了国外的目光,加之与北京相近的地理位置和相似的气候环境等有利条件,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天津已成为许多国家备战奥运的首选城市。近年来本市已经接待了来自挪威、英国、俄罗斯、爱尔兰、日本、蒙古和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奥委会考察团,他们一致认为天津是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理想城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