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兵少将又陷魔鬼主场 盖天力想活命只有死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5:26 华商网-华商报
缺兵少将又陷魔鬼主场盖天力想活命只有死拼(图)
  盖茨:再没人帮一把,我的腰就累断了!才脱虎口,又入狼穴。盖天力今晚的遭遇与上一轮的态势一样,又是面对一帮生猛的东北大汉,又要身陷一个魔鬼主场,不同的是,蒋兴权更老辣,前脚刚踩扁了新疆,后脚的招数已经给下一个造访的西北军准备好了,刚遭受重创的盖天力难道在劫难逃?20多天前,王立彬CBA处子战就是在这里败给了老蒋。从那个夜晚之后,王立彬就期待着今天再度与老蒋掰一掰腕子。但现实是残酷的,阵容不整,实力残缺,受伤的盖天力能否让王立彬笑着走出辽阳?

  中锋谁来填补盖茨真空

  以往,王立彬围绕戴克组织了几套不错的战术,戴克是第二高度,盖茨下场后,戴克领衔的内线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让球队的攻防节奏加快。戴克和盖茨,一动一静的不同战术组合,实际上也用活了盖茨。但是,盖天力现在只剩盖茨。虽说经过两天的休整,盖茨的状态有所恢复,但要应付今晚连续四节的比赛还是勉为其难。王立彬起初打算利用李栋梁填补盖茨下场后内线的真空,但李栋梁上轮发挥得并不好,跟对手打内线,盖茨一下来,一时还真找不出合适的人选。此消彼长,上周四,辽宁队又来了新外援,根据教练组的分析,今晚的比赛蒋兴权很可能推出新的外援组合。在外援这一点上,盖天力处在弱势。

  后卫谁来冻结郭士强

  首次交手输给辽宁队,就是让郭士强打疯了。蒋兴权回归后,郭士强也迎来了第二春,快攻、三分、抢断,无所不能。可以说,打掉郭士强这一点,比赛就好打了,但在封杀郭士强的人选上,王立彬手中也没有合适的人选。李晓勇年事已高,根本“伺候”不了郭士强,刘敬彬打起球来倒也虎虎生风,但速度跟不上郭士强,况且“二虎子”也33岁了,体能也是个问题。梁伟还欠火候,关键时刻容易毛躁。冷东更像是一个攻击型的后卫,防守并非专长。对付郭士强成了王立彬排兵布阵的最大难题。

  除死缠烂打外别无选择

  蒋兴权是邱大宗在新疆队的前任。邱大宗两次输给了老蒋,却两次“炮轰”老蒋,尤其是上轮,更是不顾风度直接贬损老蒋。在他看来,辽宁队赢得有些无理,比的不是手艺,比的是动作凶猛。抛开现任与后任之间个人的因素,邱大宗的“歪理邪说”并非不着边际。蒋兴权的战术的确不复杂,就是在强对抗下的闪电战和强对抗下的扩大紧逼防守。但老蒋一招鲜,就能吃遍天。而重攻轻守,对抗能力弱,又恰恰是盖天力最难突破的瓶颈。

  王立彬回顾了辽宁队本赛季以来输与赢的比赛,问题就更明朗了,“辽宁队输的都是首钢、吉林、江苏南钢这样的球队。你注意到没有,这些球队也是以对抗和防守擅长,所以,无论是从战术层面还是作风上,这些球队根本就不怵辽宁队。而且这些球队除了在球风上与辽宁队一样强硬外,人员结构和战术打法要好于辽宁队。辽宁队输球一点都不奇怪。”因而,王立彬对于今晚的比赛,在人员和整体实力都存在缺陷的被动局面下,首先强调要能扛住辽宁队的生猛战法,“过去说拼防守,现在我们还要拼进攻,什么都要拼。说到底还是要靠本土球员拼。”话说到这份上,打辽宁队战术并不重要,关键是在气势上的限制和反限制,王立彬似乎也要通过一种无理的方式,跟辽宁队死缠烂打一番。昨晚,全队观看完辽宁队的录像资料后,紧接着就召开了动员大会。本报特派辽阳记者 梁军

  特别提示

  陕台7套19:30直播陕辽之战,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