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散打好汉背后的故事:有人喜欢聊天有人爱读名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5:26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记者来到丈八训练基地,直击其中两位散打英雄。看到了这些擂台上的散打英雄完全不同的一面,当他们把自己的习武经历与心路历程娓娓道来的时候,感觉是那么亲切、平和。

  充满自信的邰普庆

  在运动员公寓不大的宿舍里,邰普庆很随意的招呼我们坐下,毫不拘束,就像是和老朋友聊天。

  邰普庆的运动生涯是从练习摔跤开始的,这个很有天赋的小伙子在一年半之后就夺得了全国冠军。后来受武术杂志影响,走上了散打之路。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挫折,邰普庆也不例外,去年散打王争霸赛的一场比赛,由于误判,本来志在必得的他却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现实,“那一段时间失落极了,心里就是不服气,感觉特别窝囊,好在家人和朋友都在鼓励我,让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说话的时候邰普庆面带笑容。本次比赛半个月的集训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是强度比起以前任何比赛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一个技术全面的选手,邰普庆把体能及膝法的训练当做重点来抓。记者请邰普庆展望一下即将到来的比赛,“只要我正常发挥水平,可以赢得任何一场比赛。”

  喜欢读《简爱》的刘献伟

  推开门,刘献伟正坐在床上看书,屋子里安安静静的。记者随手接过他手里的书,竟然是外国名著《简爱》。刘献伟很腼腆,他告诉记者集训的时候挺枯燥的,业余时间就用来看书,读读名著对于提高自己的修养和平和心态都有好处。

  刘献伟是从套路改练散打的,从1995年到现在,有近十年的时间,是夺取世界冠军的梦想支持他走到现在,努力延长着自己的运动生命。去年摘得轻量级散打王头衔更是刘献伟的得意之作。关心散打的人都知道刘献伟也是此次集训中唯一一个参加过上次中日对抗赛的选手,他认为日方运动员的体能和拼搏精神都不错,至于制敌的法宝,刘献伟说要加强拳法的运用。都说“轻骑剑”的技术是最漂亮的,刘献伟感谢广大武术迷对自己的厚爱,他一再托记者转告大家,他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不让观众失望。本报记者 杨怡 实习记者 丁潇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