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小组赛出线形势分析:都是G14,差距咋这么大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3:21 新京报

  利物浦、皇马、勒沃库森命悬一线曼联、尤文、拜仁例行公事

  焦点之组A

  红军:压倒希腊冠军就出线

  本报讯 尽管取胜也不能确保晋级,但贝尼特斯仍然相信明晨的利物浦队,一定能够从冠军杯A组如愿出线。

  利物浦教头鼓士气

  “有人说1比0或者赢两个净胜球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如果小组赛前你就告诉我‘1比0干掉奥林匹亚科斯便能出线’,那我会毫不犹豫地签字画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貌似轻松地说:“我对希腊人取得进球的局面并不担心,虽然那样我们得进3个,但事情要真到那个份儿上,我们也会但求一试。”不过红军的出线形势的确相当严峻:赢球当然是必要前提,但只能是以1比0的比分或是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面对险境,贝尼特斯却用了一家体育品牌的宣传口号自我鼓劲:“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

  当我在皇马效力时,球队经常在主场以4比0或6比2横扫对手,而安菲尔德的比赛氛围几乎与伯纳乌没有什么差异。”

  生死之战不容失利

  英超2比1痛击阿森纳,仿佛标志着利物浦已从此前的不胜低谷中走出,而困扰球队的伤病情况也有所缓解:巴罗什刚刚从21天的休养期中恢复,伤愈的加西亚则将顶替哈曼停赛的空缺,而上周末凯威尔打入的个人赛季首粒进球,似乎也在为红军的否极泰来锦上添花。

  而奥林匹亚科斯队的看点无疑在于里瓦尔多,凭借着这位巴西老将的任意球,希腊冠军上周末在德比战中1比0力克帕纳辛奈科斯,稳固了联赛中的榜首地位。

  而阿根廷铁卫舒雷尔伤愈复出,更是增添了希腊人欲在安菲尔德力拼到底的决心。

  “我们将争取尽可能多的进球,我们绝对不是为了守平而来。”帕纳辛奈科斯队主帅巴切维奇表示道。

  惟摩纳哥形势大好

  相比起同组对手的捉对死磕,摩纳哥的出线前景则要简单许多:他们只要客场击败已提前出局的拉科鲁尼亚,便可确保一张16强之战的入场券到手;当然,如果利物浦没能在主场取得胜利,冠军杯亚军甚至于输球都可出线!

  不过摩纳哥人也不可过于大意,尽管他们刚刚结束了法甲10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但在西班牙土地上毫无胜绩的历史,以及首回合0比1不敌拉科的战绩,还是令摩纳哥队的客场之旅存在隐忧———别忘了,上赛季那场“3比8”的梁子。德尚昨日已经表态,“力争3分”才是本队的惟一目标。(朱明)

  焦点之组B

  皇马:这3分要用命去赌

  本报讯马德里的巴拉哈机场,雷蒙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次去罗马,我们必将带着胜利归来,因为这是一场要用命去赌的比赛。”和雷蒙一起飞往罗马的皇马成员都怀着类似的信念,因为这是一家被称为银河战舰的球队,如果在冠军联赛小组赛都不能出线,他们将陷入最近10年最大的一场危机。

  为了荣誉殊死一搏

  明天凌晨,空空荡荡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将迎来两支为胜利、为荣誉战斗的球队,皇马只有在客场取胜才能确保出线,德国那边已经传出消息,勒沃库森肯定不会输给基辅迪那摩。罗马队在冠军杯中已经没有任何目标,在此前的5个比赛日,他们还都没有取得过胜利,然而正因如此,骄傲好胜的罗马人才对这场比赛无比看重。

  所有人都知道皇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在主场战平勒沃库森之后,俱乐部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与罗马的比赛是最重要的!在这种指示的引导下,雷蒙几乎放弃了上轮与维拉利尔的联赛,于是现在,齐达内和菲戈全部恢复了健康,而贝克汉姆也表示,“我的脚痛已经好一阵了,尽管与维拉利尔的比赛使我的伤势恶化,但与罗马的比赛我会100%地投入,我们必须晋级冠军联赛16强。”

  昔日队友口水先行

  有两个细节似乎更能说明这场比赛的重要:这是在转会皇马之后萨穆埃尔第一次回到罗马,但他没有和任何一位前队友或者朋友联系,阿根廷人表示,“我会在比赛时和他们打招呼,因为在比赛之前的任何消息都有可能被人利用,我想,在大战之前保持安静是最好的。”比赛的另外一个主角是托蒂,他明天将因伤不能上场,但罗马王子希望用语言鼓励自己的队友:“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罗马也是。

  只要森西不卖我,我就不会离开这里,皇马也不例外。”

  历史战绩皇马占优

  包括托蒂和蒙特拉在内,罗马将有7名主力球员缺席与皇马的大战,一切似乎都站在皇马一边,包括历史。

  最近5年,两支球队先后两次在冠军杯中碰面,在奥林匹克球场的比赛中,皇马都取得了胜利:2001年9月11日,皇马2比1胜出;2002年9月17日,皇马3比0获胜。

  或许只有球迷的支持能让罗马队感受到力量,比赛不允许球迷进场观看,但罗马队的拥趸已经将横幅挂满了体育场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是:罗马永远不会孤独。(管维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