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决赛中方先负 王檄心态平静并无大喜大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2: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 昨天,在韩国汉城进行的第九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的第一盘棋中,中国小将王檄执白175手中盘负于李世石,尽管出师不利,但王檄在赛后仍然表现得非常有大将之风,心态之好甚至让领队华学明都感到有些意外。

  尽管赛前一直表示自己的心态比较放松,但面对两次夺得富士通杯、一次夺得LG杯冠军的李世石来说,王檄在世界大赛方面的经验还是显得非常有限,他是第一位通过预选 赛打进三星杯本赛并最终打进决赛的棋手。

  缺乏经验的王檄在开盘后不久就进入了李世石制造的圈套,序盘之后就稍稍落后的白棋一直苦苦追赶,随着棋局不断地发展,王檄五段的计算能力也显得逊于对手,屡屡犯错,而李世石通盘则下得比较流畅。赛后王檄也表示,通过这盘棋确实感觉到李世石在战斗中丝毫不松懈,尤其是后半盘的力量非常大。

  华学明告诉记者,与平时相比,昨天李世石棋下得比较慢,用时比王檄还多,这说明他对这盘棋非常谨慎。而王檄从开局不久就陷入被动,状态显得不是很好,输给李世石也是输在实力上的差距,“这盘棋本来就是立足于拼,而又有些拼得过猛了。”

  但王檄在输棋之后的状态却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郁闷,用华学明的话说就是没有通常棋手赛后的大悲大喜,“他跟平时在棋院的时候差不多,心态还是很放松。”

  第一盘棋结束之后,今天棋手们将休息一天,在这一天的休整中,为了保证与比赛的作息时间同步,王檄上午准备去逛逛公园,下午去健身房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明天继续进行的第二盘棋,而三番棋决赛的第二盘棋对于决赛双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