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祁宏事件楼世芳两头不讨好:初出茅庐遭遇当头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2:24 东方体育日报

  其实,楼世芳和媒体的纠葛,从他三年前上任之初就展开了。记得上任之初,作为文化人的楼世芳,或者说,作为本身就是从媒体圈里滚打出来的楼世芳,很喜欢和媒体打交道,并公开承诺:“我的手机号码现在就可以告诉大家,我保证24小时一直开机,随时欢迎媒体朋友多多指教、多多交流。”

  但是很快,在处理球员转会问题上,楼世芳就扮演了一个两头不讨好的角色,最终 领教了足球圈的复杂和媒体的力量。

  由于申思和徐根宝师徒二人众所周知的矛盾,申花俱乐部放走申思、留下祁宏是最早的一个战略。在和祁宏仔细沟通之后,楼世芳本以为留下祁宏问题不大。但是随着祁宏与上海中远俱乐部达成协议,楼世芳痛感遭到“欺骗”,于是在公开场合说了一些对祁宏不利的话,诸如“鸡叫天亮,鸡不叫天也亮”。

  但个别媒体不失时机地把这些话公布出去之后,让楼世芳愈加被动。在他看来,祁宏转会一事本来还有挽回的余地,但是被媒体渲染成公开矛盾之后,挽回的余地根本就不存在了。虽然楼世芳和祁宏目前保持着较好的私人关系,但是当初的处理不当,的确让楼世芳感受到足球江湖的险恶。

  同样,第二年申花在试图续签吴承瑛的问题上,也遭到了类似的尴尬。当时,楼世芳特意前往英国游说,回来后也信誓旦旦地保证,留下吴承瑛不是问题。不曾想,拄着拐杖的吴承瑛去意已决,再次让楼世芳在媒体面前当众出丑。

  或许正是在这两个明星球员的转会问题上出了岔子,楼世芳也慢慢学会了“卖关子”。从转会事件之后,楼世芳一般在决断事情前,不再提前公布,免得媒体事先把消息捅出去,让他竹篮打水一场空。作者:晓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