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事件”差点殃及楼世芳:得意忘形险酿大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2:24 东方体育日报

  楼世芳和吴金贵的恩恩怨怨不少,但集中爆发在今年上半年的吴金贵上调国家队之后。尽管两人之前就已经存在着不少矛盾,但作为申花老总的楼世芳,还是多次公开对外承诺,新赛季依然将由吴金贵担任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突然上调国家队,在很多人看来是楼世芳的有意为之,对此,楼世芳也在媒体上公开反驳说:“就我这个能力,能把他弄走吗?他如果自己不想走,我赶走得了吗?”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无辜。

  但当吴金贵真的离开申花后,进入选帅程序的楼世芳显然相当得意。他多次接受采访,阐明请新帅的积极意义,和申花俱乐部的宏伟目标。正是在媒体上的过于表现,对对手的打击过于直接,才遭致了吴金贵的愤起反击。

  这次交锋,可以说两位申花队的焦点人物分别利用媒体,展开了一次真刀真枪的较量。如果不是媒体的积极呼应,两人的矛盾还不至于如此迅速公开。吴金贵的公开信在中国足坛立刻引起轰动,楼世芳此时才知道大事不妙,预感到自己引来了一场大祸。

  有传闻说,吴金贵通过媒体发表的这封公开信,差点动摇了楼世芳的总经理位置。此后,楼世芳也通过媒体对外解释,表达善意,表示此前接受的采访是个别媒体误会了他的意思,他并非针对吴金贵本人。

  在与媒体的互动上,楼世芳和吴金贵两人通过这次交锋,都感受到了媒体的强大力量,更感受到了媒体也是一把双刃剑。对于楼世芳来说,作为总经理,也常常苦恼于该如何正确处理与媒体的关系,不搭理不行,说多了也不好。为此他常常私下感叹,和媒体朋友接触实在要当心,一不小心饭桌上的一句戏言,明天就上到报纸头条上去了。

  楼世芳喜欢和媒体记者交朋友,喜欢和媒体记者交心。但是历经三年,他终于体会到,不少记者朋友反倒让他常常处于相当被动的局面。他承认有些朋友他看错了,后来也主动和他们保持了距离。但无论如何,不管是楼世芳还是吴金贵,他们的立场表达,至今都和媒体牵扯了巨大的关系,摆脱不得。作者:晓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