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茨一步三回头:这次离去之后 我还会再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1:38 东方体育日报
阿尔贝茨一步三回头:这次离去之后我还会再回来

  浦东机场国际出发12号通道门前的标识上,“Lufthansa”汉莎航空几个大字格外显眼。阿尔贝茨搭乘的,便是汉莎航空“上海—法兰克福”的6229号航班,起飞的时间是下午14点。而此时,距离起飞还有将近四个小时。

  一眼望去,已经有不下五十个蓝魔球迷聚集在12号通道门前,一副副翘首的模样。身上申花队服,代表所忠诚的球队,而手中的画册和照片,则是用来送别阿尔贝茨的,但此 时,这些装备却也成为了区分他们和过往旅客的标志。

  “什么时候到啊,10点出来的话,应该也差不多快到了吧?!”人群中交头接耳的多是在打探阿尔贝茨的行踪。在这般焦急的等待中,球迷人数还在增加。忽然,人群中闪过一声刺耳的尖叫,紧接着,便有三四个头领模样的蓝魔球迷向一边跑去……

  来的不是阿尔贝茨,而是阿尔贝茨的中方顾问刘晓菲以及刘付梅。她们手捧着鲜花,另一边还拎着从便利店买来的面包和水,而两人也是一早从家中直接赶来浦东机场的。因为无法直接联系到阿尔贝茨,两位中方女士成为了在场六十多名球迷唯一的冀望。“刚才电话联系,阿里说已经从家里出来了,他估计大概会在11时30分左右到吧!”虽然时间尚早,但刘晓菲的一席话也算是给苦等中的球迷吃了一粒定心丸。

  一边,刘晓菲却开始为另一件事担心起来。此时,人都在12号通道口等待,但就连刘晓菲也无法说清楚,德国人会不会到达机场之后,避过这里,转而先去货运部走一遭。“阿里说是11时半左右到,但可能未必是到国际出发的通道。他有两条狗要托运,对狗,阿里就像对自己的祖宗一样,从来不会带半点马虎。如果,他说的11点半到是直接去货运部的话,可能在这里的很多人都要白等了。”这分担心多带有一些揣测的味道,但还是有热心的人,为这事主动跑去了问讯处。不等打听消息的人打个折返,等待又有了新的状况。

  “看,那不是阿尔贝茨的别克车吗?”一位球迷指着远处的一辆蓝色商务车叫了起来。可能是因为已经有过前一次的经历,这声叫喊,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等到车子靠近到十米左右的距离中,有人一眼便望见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阿尔贝茨,“是啊,是阿尔贝茨!”话音未落,就有人追着车子跑了过去,随后便是第二个、第三个……

  在球迷的簇拥之中,走下车来的阿尔贝茨难以掩饰惊异的表情。人堆中,除了相机拍照的喀嚓声之外,并没有太多额外的杂声,大家只是安静地看着阿尔贝茨把行李一件一件地搬到了小推车上。德国人的表情尚有些严肃,在将五大件的包裹放上推车之后,他便招呼了朋友将第一车行李推了进去。接着,阿尔贝茨亲自将别克车上的两个笼子拎出来,小心翼翼地叠放到了第二个行李推车上,进而也推着车,进了候机大厅。

  办票柜台旁边,申花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靖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作为申花俱乐部人事构架中的唯一女性,她也是唯一昨天到现场送别阿尔贝茨的申花官员。

  而杨靖昨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机场方面就阿尔贝茨的事情进行沟通,以便保持现场秩序。经过疏导,阿尔贝茨以及两大车的行李才得以进入了办票区。办理完毕,阿尔贝茨要到另一边的柜台付帐。看到阿里走动,之前在隔离带外聚集着的球迷也蠢蠢欲动。此时,刘晓菲不得不拿出协管员的架势,招呼球迷待命,“阿里只是去结帐,很快就回来。如果人太多的话,会给机场带来麻烦,大家帮帮忙,就在这里等好吗?他很快就回来。”

  众人为维持秩序,忙得不可开交,而申花队医尤根尤根却在另一头落得自在。原本,尤根昨天是要来做搬运工的,但是除了将行李从刘付梅手中接过放到滚动条上之外,比利时人更多的时间都放在了与球迷的搭讪和合影上面。在别人的戏里感受离别,总少了些滋味。有去有回,这或许就是尤根心境上与德国人最大的不同之处。

  虽然处理完一系列的事情让他疲态尽露,但站在廊道上的阿里还是在爱他的球迷面前绽放了他整个上午的第一次笑容。

  蜂拥上来的球迷,把德国人里三层外三层包了个严实,也借着这个最后的机会与偶像合影留念。连续说了几声“拜拜”之后,阿尔贝茨依然没有能够与球迷队伍离别。阿尔贝茨继续往里走,球迷也是一路恭送,原以为他是准备入关登机,走着走着才发现德国人的去向却是机场内的沙龙餐厅。由于一直都在忙活搬东西的事,阿尔贝茨也没来得及吃早饭。于是,登机之前,他选择和包括尤根、杨靖、刘晓菲、刘付梅、邻居约翰夫妇在内的一些朋友吃点东西,顺便叙旧。

  吃完饭,阿尔贝茨决定在入关之前和球迷做最后的道别,欢笑,拥抱,甚至于亲吻,“离开总是有些伤感,但上海是我的第三故乡,我答应过,这次离去之后,我还会回来!如果幸运的话,这或许根本用不了太长的时间。”一步三回头的阿尔贝茨挥着手与众人告别,身影在视线中一步步地远去。球迷也围在安检通道口,喊着“ALI,ALI”的口号,目送偶像的离去。13时50分,乘载着阿尔贝茨的飞机直冲云霄,直至消失在了天穹。此时,怀揣思念的人潮也渐渐散去。

  在地球的另一面,已经有不下两家的欧洲俱乐部流露出了对阿尔贝茨的兴趣。但目前阿尔贝茨还没有对其中任何一家球会作出任何的表态。口头上,对亲人的思念,是阿尔贝茨离去最大的原因,但谁都无法参透,在他倔强的表情之下,是何等无奈的一份情怀。作者:赵新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