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劳丽诗淡出国家跳水集训队名单 埋头苦练不谈将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国家跳水队集训新名单出炉,上面没有发现广东选手劳丽诗的名字。当“亮晶晶”在忙完一系列的商业活动重回跳池时,广东选手劳丽诗在广州跳水训练基地练习二月有余。淡出国家跳水队留在地方队埋头基练的劳丽诗对于自己以后不想多谈:“我还是国家队队员,对于将来我不想多谈,练好了就证明自己。”

  昨日上午,当记者走进训练基地时,劳丽诗在蹦床跳得正欢。见到记者后恰逢中间休息时间的劳丽诗在训练场旁的软垫上与记者交谈起来。

  两次被保安驱赶

  眼前1.47米,剪着男装发型的邻家小女孩子还是那样害羞,不过随着谈话的进行,这位小女生的话渐渐多了起来。说到近来热炒“亮晶晶”的绯闻,劳丽诗笑言道:“他们才是跳水界的焦点,像我这样不起眼的小女生,只会被人误以为是索要签名的追星族,在深圳和成都我还被保安赶了两回呢。”劳丽诗向记者讲述她遭遇的两次尴尬。“去深圳参加跳水表演时,我走在队伍最后面,当所有人入场后一位保安拦住我不让进场,说要签名等他们出来后再签,真是气人。还有一次在成都,当时有二位小女生跟着我进入宾馆电梯要我签名,保安走过来故作凶恶地对我说,‘快走,这可是奥运冠军住的地方。’我真是哭笑不得呀。”

  埋头苦练不谈将来

  10月19日,2004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四川省成都结束后,随即国家跳水队集训名单出炉。除了“亮晶晶”之外,人们注意到,劳丽诗、莫翰娜等名将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里。据悉,劳丽诗等人淡出国家队是因为队伍更新的原因。

  对于队中出现的变化,劳丽诗表示并不奇怪,“我现在虽还是国家队员,但是女子跳台有它的特点,我现在17岁,4年后21岁时在跳台选手中已不算年轻。能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较高的竞技水平还很难说。四年后会是什么样子,我不想去多谈。”

  其实,在参加完短暂的庆功会后,劳丽诗很快就投入到训练中去了。教练吴国村表示:“劳丽诗现在训练非常积极,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严格。现在她的情况比较困难,奥运会后她的动作以及运动机能有所下降,加上她现在正处于长身体阶段,体型很容易发生变化。如今新人成长很快,如果她不能很好地保持自己的状态,到时无缘北京奥运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