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天内盲道还给残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飞)经历了两年精心准备后,西安市作为全国首批、也是中西部惟一一个创建无障碍设施示范城的城市,本月底将接受国家验收。记者从我市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日前,那些侵占盲道的自行车棚、书报亭、经营摊点等将被彻底清理。

  目前,我市新建、改扩建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已达100%,累计完成盲道建设221.5 公里,盲道上下人行坡道760个。但是,这些设施在管理维护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其中盲道被占现象较为严重。针对此,市无障碍设施管理办公室昨日召开会议要求,城六区及3个开发区立即清理无障碍通道上的一切障碍物,对盲道上的自行车棚、书报亭、经营摊点等务必在本月9日前进行搬迁和彻底清理。10日起,建设、残联、市政等多部门将联合对此进行检查,以确保还盲道于残疾人。

  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从规划、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结合城市建设和市政改造,进一步加大城市公共空间无障碍设施建设,并确保新建项目与无障碍设施同步建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