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赛“妖”队大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年终岁末,欧洲各国的联赛也渐入佳境,在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以及切尔西等豪门纷纷占据各国联赛榜首,AC米兰、斯图加特以及阿森纳穷追不舍的同时,一些所谓的妖队也异军突起,有的“妖”到了积分榜的前列,而有的却“妖”得在主场一胜难求。

  妖队之1球拿3分

  球队代表:埃弗顿

  关键人物:莫耶斯

  妖怪指数:

  本赛季的埃弗顿可谓卡佩罗时期的AC米兰的翻版,誓要将1∶0进行到底。16轮英超联赛踢下来,埃弗顿已经连续9场以1球的优势气走对手,而且其中以1∶0取得的胜利竟多达6场。

  可以说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功不可没。在放走了镇队之宝鲁尼之后,这名苏格兰少帅带领球队打起了防守反击,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埃弗顿在联赛20支球队中攻入20球的攻击力排在第6位,失球数却和曼城队同以14球排在倒数第三,如果按照这种趋势发展的话,我们的李铁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位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

  妖队之主场凶猛

  球队代表:卡利亚里

  关键人物:佐拉

  妖怪指数:

  比埃弗顿更“妖”的当属意甲球队卡利亚里了,14轮意甲战罢,该队以3个“22”——进球22个、失球22个,积分22分的战绩排在了积分榜的第4位。

  卡利亚里在撒丁岛的主场桑特埃利亚体育场更被誉为“魔鬼主场”。自从升上甲级后,卡利亚里的表现异常抢眼,其主场成绩更是突出,1∶0胜博洛尼、2∶0锡耶纳、2∶1布雷西亚以及2∶1帕尔马,上个主场更是4∶2大破切沃,卡利亚里完全给人一副主场龙形象。此外,老将佐拉的存在也让卡利亚里在和对手的对阵中有了更多的底气,5个进球的成绩也使得老佐拉不辱自己的又一次意甲之旅。不过在客场,这支撒丁岛球队却只赢过一场球,这也是其净胜球为零的重要原因。

  妖队之主场全歇

  球队代表:罗斯托克、亚特兰大

  妖怪指数:

  近些年来,罗斯托克队一直徘徊在德甲的降级边缘,这个赛季也不例外,16轮之后这支来自于东德的球队又排在了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落到这般田地,可以说罗斯托克糟糕的主场战绩绝对是罪魁祸首,8个主场全部败北,罗斯托克实在太对不起前来助阵的球迷了;也许客场的压力小一点,8个客场中罗斯托克竟然2胜4平2负,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战绩了。

  在一款足球游戏《CM(冠军足球经理)》中,亚特兰大队绝对是一支妖队,队中的妖人帕兹尼更是绝对的顶级前锋,但很不幸的是现实并不等同于游戏,截止到目前,亚特兰大在意甲中主场一场未胜,与此同时,客场也是2平5负。这样下去,等待他们的就只有降级一条路可走了。

  妖队之誓死不平

  球队代表: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

  妖怪指数:

  近几轮的德甲,有两支球队的表现大相径庭,一支是在本赛季初不断地招兵买马、喊着要拿下联赛冠军,但成绩却和口号成反比的沙尔克04,另一支则是不声不响中,在联赛前几轮一直占据榜首,并且为自己的这一“创举”还特制了纪念衫的沃尔夫斯堡。这段时间,这两支球队的表现已换了个个,随着巴西人埃尔顿的复苏,沙尔克04也醒了,接连的胜利已经让他们排在了积分榜次席;与此同时,“狼堡”却迎来了寒冬,连续输球的他们已滑落到第6名,眼看联盟杯的位置都不保了。

  不过,这两支球队也有一个相同之处,就是誓死不平球,这两支球队非要和对手分出个胜负,一个11胜5负,一个9胜7负,在其他几大联赛中也难寻和这两支球队一样有“个性”的球队了。

  妖队之尴尬不败

  球队代表:国际米兰

  妖怪指数:

  本赛季,换了主教练的国际米兰也是新人新气象,但很可惜的是,尽管球队不再像之前库帕带队那样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可以在客场痛宰阿森纳的同时也能让枪手在自己的主场撒野,如今的国际米兰却陷入了连平的怪圈,大有拷贝当年甲A上海申花之势。好在,这一势头终于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终止了。

  截止到目前,国际米兰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无奈这一不败的含金量太低,14轮联赛有11场平局,无论是先领先还是先落后,国际米兰最终只能拿到1分,看着自己手下在如此努力地保持着不败金身,想必曼奇尼也是哭笑不得。

  而除了国际米兰之外,荷兰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和比利时甲级联赛的布鲁日队目前也保持着不败,尽管联赛的名气和质量不如意甲,但这两支球队同以13胜2平的战绩排在各自联赛的榜首,夺冠也大有希望。

  妖队之对比鲜明

  球队代表:莱切

  妖怪指数:

  在本轮联赛之前,如果你要找出意甲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那绝对当属有“小辣椒”之称的莱切队——只不过由于本轮联赛国米一下子进了5个球,才把进球数最多的称号戴在了自己的头上。本赛季在新帅泽曼的带领下,走了乌拉圭射手切万顿的莱切攻击力反而有所加强。在泽曼所倡导的攻势足球下,博季诺夫、别拉诺维奇、乌奇尼奇、贾科马西等中前场球员大开杀戒,尽管攻击力最强的称号已被国米夺走,但莱切还保持着主场进球数最多的纪录,17个进球让众多强队汗颜。

  不过与此同时,14场比赛的23个失球也让莱切队戴上了“防守最差球队”的称号,如果泽曼不能带领手下解决这个问题,让后卫继续无私地“挥霍”前锋的劳动所得的话,相信这一年打下来,莱切也只能排在联赛的中游地位。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