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和霍启刚只是朋友 回到池边我还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2 城市快报

  杜海

  郭晶晶在仔细阅读《城市快报》本组摄影/记者杜海

  苏娅辉VS郭晶晶

  郭晶晶,一个集成绩、美貌和聪慧于一身的跳水天才。人们喜欢将她与田亮牵扯在一起,喜欢将她与伏明霞相比,也喜欢将她与富家公子“绑”在一处。但郭晶晶说,我还是原来的我,我对跳水的热爱从来都没有改变。

  回来,感觉特别亲切

  “回到跳水馆,我感觉特别亲切,毕竟这里是我走向跳水事业的起点。毕竟3个多月没有参加过训练了,目前主要是一些恢复性训练。还好我离开得不太久,身体方面和心态上都还不错,经过简单的调整就会很快恢复的。”

  快报:回到久别了的跳水馆,心情如何?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郭晶晶: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在跳水馆里,这么多年了,对这个地方太熟悉了,现在回到这里,感觉特别亲切,毕竟这里是我走向跳水事业的起点。

  快报:目前主要进行哪些方面的训练?感觉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如何?

  郭晶晶:毕竟3个多月没有参加过训练了,目前主要是一些恢复性训练。对于一名跳水运动员来说,如果离开跳水池太久,体重会增加,肌肉力量会退化,灵敏度也会降低,恢复起来会很吃力,还好我离开得不太久,身体方面和心态上都还不错,经过简单的调整就会很快恢复的。

  快报:自从入选国家队,你离开省队已经有10多年了。对于这里现在的小队员们,你属于一个偶像级的人物。你如何与小队员们相处?

  郭晶晶: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毕竟我也是从他们那么大开始练跳水,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我希望他们不要把目光仅仅停留在我今天的成绩上,能够创造出今天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其间经历的各种苦与痛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尤其是作为小队员,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一定要踏踏实实地从起点做好。

  目标,还要参加奥运

  “我既然坚持跳水,就会一直坚持到底,只要我自己的身体条件允许,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应该不成问题。新的4年备战周期中,我会一切从零开始,我还会参加各种比赛,这就是积累的过程,所以不存在‘白费’这个概念。”

  快报:如愿包揽奥运双金,你的表现好像很平静,你当时在想什么?

  郭晶晶:我觉得表现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有很多种,并不一定非要哭啊。在当时那个特别的时刻,全世界那么多人的目光都在关注着我,哭多不好呀。所以,我当时就笑了,我要让大家看到我的快乐。

  快报:两枚金牌的成就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

  郭晶晶:物质奖励和名气,这是大家都看到的,还有就是社会活动多了。但是我并不是太在意这些,我更希望在自己心爱的跳水事业上能够做得更好,不断地挑战自己、证明自己。而所谓的名和利,我并不是很在意,真的。我要说,我还是原来的我,那个深爱着跳水的郭晶晶。

  快报:明年的十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是你首先要面对的挑战,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否过于遥远?那时候你已经27岁了,你还会坚持吗?

  郭晶晶:明年的十运会是我为家乡出力的时刻,世界锦标赛是奥运会之后我在国际赛场上所要面对的最大考验,我会全力以赴证明自己。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确有些遥远,27岁好像挺大了,但是人家那些国外运动员30多岁了还在参加比赛呀,同样能够创造出不错的成绩。那我为什么不能呢?只要我自己的身体条件允许,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应该不成问题。

  快报: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叫“见好就收”,如果到时候你无法创造如今天一样的辉煌,是不是这4年的备战就白费了?

  郭晶晶:怎么会是白费呢?绝对不会。我既然坚持跳水,就会一直坚持到底,如果我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行了,我会选择退出。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各方面的情况都非常好,所以才会这么坚定地继续我的事业。新的四年备战周期中,我会一切从零开始,我还会参加各种比赛,同样会创造成绩的,这就是积累的过程,所以不存在“白费”这个概念。

  快报:多年以来都和跳水打交道,以后如果退役,会有怎样的安排?

  郭晶晶:这个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因为我觉得退役对于我来说太遥远了。如果哪一天我觉得自己不能再练跳水了,那再仔细考虑怎样安排以后的生活。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除了跳水之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只有顺其自然了。

  生活,我喜欢简简单单

  “突然改变了生活方式,一切规律都改变了,我真的不喜欢那种生活,非常不适应。出现在娱乐新闻中,真的很奇怪。我实在弄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这样真的让我很烦。还好,现在终于恢复正常了。”

  快报:奥运会之后的一系列社会活动,使你接触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给你的感觉如何?

  郭晶晶:作为运动员,我们从小时候开始生活就很简单,每天过着训练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也许在外人看来很枯燥,但是因为喜欢,所以觉得很轻松很随意。而前段时间突然改变了生活方式,一切规律都改变了,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那种生活,非常不适应。但是,一些事情都是被安排好的,我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还好,现在终于恢复正常了。

  快报:奥运会之后,你一度成为娱乐新闻的焦点,这是为什么?你如何看待这种角色的转变?

  郭晶晶:这个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呀。我是一名运动员,即使出现在新闻中,也应该是体育新闻中呀,怎么就跑到娱乐里去了?虽然我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但那也是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的。我实在弄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这样真的让我很烦。但是,我不想去解释什么,因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到底是怎样的。

  快报:作为“名女人”,你怎样处理这种麻烦?

  郭晶晶:只有不去理会了。我什么都没说的时候,外界的各种言论就已经一大堆了,如果我再多说些,真不知道会怎样。自己不要想那些事情,安心地训练,如果想那些只能令自己更烦,而别人不会受什么影响,到头来难受的只能是自己。

  爱情,就让一切随缘

  “我和田亮的友情已经10多年了,这10多年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这样的友情不是随便能够找到的。我和霍只是朋友,我们的见面也只是正常的朋友之间的交往。爱情应该是一种感觉,顺其自然,一切随缘。”

  快报:前段时间你和田亮一直在忙于各种社会活动,连国家队的集训都不能按时参加。现在田亮回陕西训练了,而你也回河北训练了。是你们约定好一起恢复训练的吗?

  郭晶晶:这个倒不是,而且前段时间媒体报道“集训不回队”也不确切。当时我们是在休息调整的时间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后休息一段时间也是正常的,毕竟备战和比赛都太累了,休假也是经过领导批准的。现在社会活动结束了,我们自然要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而且明年就是十运会了,这个冬训很重要,所以就回来训练了。

  快报:说到田亮就会想到“亮晶晶”组合,但是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你们从来都采取比较含糊的态度。是否因为你们之间过于熟悉,反而忽略了其中的感情成分?

  郭晶晶:所谓的“亮晶晶”刚好是我们名字的巧合吧,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和田亮是一起长大的,从当年一起入选国家队的小孩子,到一起出成绩,再到现在一起成名,10多年的友谊了。可能双方彼此非常了解了,反而不容易走在一起。反正我们是那种非常好非常好的朋友,你想呀,我今年才23岁,我和田亮的友情已经10多年了,这10多年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这样的友情不是随便能够找到的。

  快报:对于此前炒作得沸沸扬扬的“郭霍恋”,你个人有何看法?

  郭晶晶:我觉得这种传闻很无聊,而且我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香港“狗仔队”的无孔不入。我们只是朋友,我们的见面也只是正常的朋友之间的交往。难道说我郭晶晶就不能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吗?我就只能每天窝在房间里吗?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运动员,我希望展示的是跳板上的美丽,希望大家关注的也是我的技术和成绩,过多关注让我感觉失去了自己的空间,实在是太烦了。

  快报:23岁也是大姑娘了,自然会遇到感情的问题。作为一个出色的女孩儿,你对于“另一半”的要求是不是会很高?

  郭晶晶:我从来没考虑过标准问题,我觉得爱情应该是一种感觉吧。我绝不会拿金钱来衡量朋友的价值,合得来最重要。所以,就是顺其自然了,一切随缘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