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中层干部谏言中超 研讨四大命题只为深化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除了参加亚足联会议的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薛立、南勇、杨一民和16名中层干部参加了足协专门组织的中超联赛深化改革专题会议。

  与会者的发言大多根据中国足协12月1日的会议通知中罗列的四个命题进行。全部与会者都表示了对中超联赛深化改革的看法和建议,部分中层干部的发言比较尖锐。有干部提出,中超联赛已经结束,联赛部和相关业务部门应该对联赛进行认真总结,提出有价值的总 结,以利于对首届中超联赛的认识和评价,也能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参考。

  还有人也提到了各级国家队的问题,他们认为今年各级国家队赛事任务很重,但是足协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缺乏足够准备,没有准备应对预案,造成危机处理能力薄弱,再加上联赛中的问题,最后使中国足球面临空前危机。还有人就联赛中俱乐部的财务问题提出,可以考虑效法德国甲级联赛的做法,引入俱乐部破产机制,以防止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这样的实际上已经破产俱乐部还继续出现在顶级联赛里的荒唐事情。

  关于联赛中的赌球和假球问题,大家认为,一方面要依靠社会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同时在足球界内部也要高度重视,还要提高足球从业者的素质。而就中超联赛深化改革,很多干部认为,原来设计的中超方案是合理可行的,现在关键工作就是把方案里很多没有配套的措施落实。(英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