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其林“三颗星”的法国美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9 新闻午报
  文桃家小厨

  “米其林指南”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也是最权威的专门为餐厅和酒店评定星级的指南,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而三颗星则是“米其林指南”为餐厅颁发的最高荣誉。以前每当看到这些资料的时候只有流口水的份,但最近,在上海新崛起的时尚游地———外滩18号,我们品尝到了来自法国正宗的米其林的美味。有趣的是,主厨竟是对孪生兄弟。
米其林“三颗星”的法国美味(组图)
招牌甜点

  吃完西餐顶楼晒太阳

  Jacques&LaurentPourcel,两兄弟真是长得很像。2004年,欧洲共有49家餐厅被米其林评为三星,其中有27家位于法国。Jacques&LaurentPourcel兄弟是这些餐厅中最年轻的厨师。据说以前两兄弟曾应邀来沪,在浦东的香格里拉酒店眺望上海时,被上海外滩气派而优雅的景色所吸引,心中便有了在东方的上海开设餐厅的愿望。于是外滩多了家够水准的法国餐厅SENS&BUND。餐厅位于6楼,窗外可看到东方明珠。仔细留意,你会发现那巨大玻璃窗的窗勾很漂亮,尾部弯成圈形,好似女人精心打理的弯曲发梢。如果你吃完饭,你还可以到7楼,那里有个叫BARROUGE的酒吧。最好是吃完午餐去,因为那里有个很大的露天吧,外滩的风景尽收眼底。在楼梯玄关处整面墙装上红色的落地玻璃,然后在红色玻璃反射下享受视觉的红色世界。在暖暖阳光下,摸摸圆滚滚的肚子,看着黄浦江粼粼江水在阳光下折射耀眼的亮光,真希望时间在这刻停止。
米其林“三颗星”的法国美味(组图)
招牌鸭胸野菜龙虾派佐波本香草油

  立体感的食物

  据说,两兄弟在地道的法国厨艺中融合了西班牙、意大利乃至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美食风格,浑然一体、大胆创新,因其菜肴以变化多端和口味独特,而使他们的餐厅在法国获得了米其林三星的殊荣。而事实上,他们的美食的确让人心悦诚服。每道菜肴都会挑战你视觉、味觉、听觉、触觉、嗅觉的极限。极具立体感,讲究点、线、面的交织组合,同时注重各种色彩的搭配与呼应;在味觉上擅长将冷热、软硬、酸甜等不同口味进行综合,形成交错、冲突,产生独特的味觉体验。如“招牌鸭胸野菜龙虾派佐波本香草油”,酸、咸、香的味道很立体地在味蕾上展现出来,感觉很有层次。其精致的造型也是让人舍不得动手。

  两兄弟都是讲究完美的人,据说在他们巴黎的餐厅里是禁止吸烟的,原因在于为了让食客在用餐时能保持灵敏的嗅觉。这里的午餐人均消费在人民币300—400元,而晚餐则会在此价格上涨一倍,乍一听觉得贵,吃完后便只觉物有所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