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将合同与成绩挂钩 迪西科:不拿亚洲冠军就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9 新闻午报

  迪西科的合同与成绩挂钩

  昨天,有媒体报道足协已经将迪西科任主帅、王海鸣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女足选帅报告上交体育总局,但是记者昨天从体育总局了解到:总局尚未收到这份报告。不过,迪西科和王海鸣“土洋结合”统领女足的方案,已经是确定无疑;而且,迪西科的合同将与执教成绩挂钩。

  本报讯(特约记者郑小龙)昨天,记者采访了迪西科经纪人皮特·陈,陈先生表示:“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已经在两天前给我打过电话,告诉他两天后将发一份传真给我,传真的内容极有可能是关于迪西科执教中国女足的相关合同。我这两天一直在和迪西科通话,迪西科表示自己如果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话,将全心全意把中国女足的水平搞上去。如果中国足协安排他担任别的职务的话,也可以协商解决。”而张健强则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确定了方案,总的原则是中西合璧,以西方教练为主,中方教练担任教练组组长,这也是竞技体育比较成熟的一条路子。”

  由于这是中国女足第一次聘用洋帅,鉴于中国男足在聘用外教上的失败,足协在与迪西科的签约上也尤为慎重。由于迪西科已经有5年时间远离了一线执教,足协将在合同中将执教时间与阶段成绩相挂钩,最具体的指标是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迪西科至少要在这两项赛事中获得一枚金牌,让中国女足重新成为“亚洲冠军”,否则将会提前离职。而到时王海鸣则将扶正。

  王海鸣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则显得非常坦然:“请外籍教练对于女足来说是第一次,我想不管是请谁,还希望在家门口有所作为,效果怎么样是需要时间去检验的,我将全力完成好足协交给我的任务。”

  而在这之前,许多媒体也纷纷报道中国足协在周一把这项决议递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审议,但是记者从总局了解到,总局方面还没有收到足协方面的任何书面报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