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进快出 短线是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大河投资大赛(总第九届)已圆满结束,来自中原证券全省8家营业部的8位选手,在20个交易日里各显神通,展现了极富个性的投资风格,尽管收益率不是很高,但他们以实资公开竞技,承受了一般投资者所没有承受的巨大的心理压力,他们独到的选股思路和操作技巧很值得投资者借鉴。而前三名获得者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本版将刊发他们的参赛体会及营业部综述,与广大投资者交流。编者

  本次大河报与中原证券共同举办的投资大赛我有幸参加,并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内心由衷喜悦的同时,对这二十个交易日的操作也进行了很好的反思,可谓经验教训俱有,使我获益匪浅。下面结合参赛情况作简要的回顾:

  一、首先我一贯坚持短线操作的投资策略,并把“短线是金”作为炒股的座右铭,并且永远只选择强势板块个股作为突击点,采取快进快出的方式,一般持股在2~5个交易日,一般情况下2~3个交易日。由于本身持有个股短线强势,具有较强的上冲动能,再加上不贪大利,所以往往能够及时落袋为安,从而保持了很好的资金流动性与收益,且心态越做越好。

  二、我在选股的过程中,坚持量价配合的原则,只要成交量能够均匀放大,且股价节节走高,就大胆介入。同时在考察成交量放大情形时,往往特别关注股价所处的具体位置,这样才会考虑是否逢低吸纳,由于成交量一般是股价的先行者,所以发现量价配合得当的强势个股,及时介入往往能有较好的收益率。

  三、在短线操作过程中,我恪守止赢止损的原则,一般来说止赢做起来相对容易,而止损对一般人来讲难度较大,我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把止损点定在3%左右,一旦感觉走势不佳,便立即采取斩仓行为。因为本人采取全攻全守的投资策略,这一点对保证资金的安全性特别重要。

  总的来讲,在本次大赛中我的个股买点把握较佳,但在卖点的把握上确实有欠火候,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11月26日介入的南方汇通,在第二天早上该股振荡洗盘时,由于心态不稳,认赔2%出局,但就在卖出后的10分钟,该股就一口气拉至涨停,当天可以说就损失了12%的收益,教训深刻!这一点将在今后的操作中努力改进,争取做到买点与卖点的完美统一,做一个真正的短线高手。

  童首军

  营业部点评:诚如选手所言,选手坚持一种短线是金的操作风格,且能够以灵敏的嗅觉捕捉住市场中的强势股,按照量价配合与止赢止损的既定原则进行具体操作,效果确实很好,这也是对散户投资者而言较先进的一种投资方式,这种方式适用于有充分时间看盘且坚决执行止赢止损原则的投资者。

  中原证券郑州桐柏路营业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