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冬训苦字当头 李娜:不拖后腿能挺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1 南方都市报

  中国女网江门冬训

  本报江门电(记者丁淑莹) 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广东江门的冬训进入了第二周,女网二队8名队员也于昨日抵达江门的训练基地报到。据了解,一名外籍教练将在未来几天内到达,参与女队双打合练的指导。

  按计划,女网一队本次的冬训共计四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阶段为10天。第一个阶段,主要进行单打的合练;第二个阶段为双打合练,在此阶段,教练组将特邀一位外国教练为球员“开小灶”;而最后的10天为单双打各自的针对性调整阶段,届时,队员和教练员将进行一对一的分管训练。

  据新任中国网球队女队主教练蒋宏伟介绍,女网一队的队员已长时间缺乏系统的训练,对于将在未来一年面临一系列比赛的队员来说,她们需要在本次冬训内将体能和状态调整至足以应付这一连串大赛的高度,而要达到这一目标,一般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本次国家队的冬训时间仅有四周,因此,队员都面临大运动量的训练,在冬训的第一周,队员的训练量上得比较快,而在接下来的第二周,训练强度还将继续加大。

  总结第一周的训练效果时,蒋总表示各队员尤其是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的状况比其想像中要好,而李婷则表示“在第一周身体训练较多,如今各方面都未达到最佳状态,仍在恢复当中,她面对第二周更大强度的训练可能会更困难一些。”重返国家队的李娜由于一直缺少这种高强度的系统训练而显得比较吃力,她表示“不管如何也要适应过来,由于集训是以合练的方式进行,自己不可能拖别人的后腿,所以会尽力,能挺就挺下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