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收获白卷,与榜首分差拉大到9分 皇马离巴萨越来越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每一轮比赛,皇马都在提醒着人们,他们现在与巴萨的距离有多大。巴萨的足球朝气蓬勃,他们的足球暮气沉沉;巴萨的进球源源不断,他们的射门机器时灵时不灵;最要命的是,巴萨赢场球轻轻松松,他们拿3分却难如登天。在巴萨前一天4比0大胜马拉加后,皇马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做客比利亚雷亚尔收获了一张0比0的白卷。几乎所有欧洲媒体对此结果的第一反应都是:皇马在积分榜上继续丧失着领地。

  人员和天气都是理由

  11月20日的世纪大战后,追至第二的皇马少巴萨4分,现在两周过去,皇马仍是第二,但已被巴萨甩开了9分。主席弗洛伦蒂诺在球队0比3负于巴萨后曾十分坚定地驳斥了“属于皇马的时代结束了”的论调,但照目前的态势发展,巴萨收获5个赛季以来的第一个西甲冠军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惟一能阻挡巴萨的就是可恶的伤病(赛季开始以来一直缠绕巴萨,令他们至今损失了莫塔、埃德米尔森、西尔维尼奥、加布里、赫拉德和拉尔森6名大将,巴萨急需在冬歇期进补),而皇马已丧失了足够强悍的阻挡能力。

  对于在比利亚雷亚尔被巴萨弃将里克尔梅领衔的球队挡住去路的结果,皇马网站将之归咎于缺少了多名主力和恶劣天气:“古蒂、菲戈、齐达内、劳尔和卡洛斯的缺席令皇马客场拿1分都变得相当困难。这场比赛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寒冷和大雨,让球队没有好机会。”历史上皇马和比利亚雷亚尔的13次交手中,后者从无胜绩,这次依然,但作为此役的优势一方,他们不为平局遗憾,这场平局也将他们带出了三连败的泥淖。

  皇马盾坚了矛却钝了

  皇马此役表现最突出的还是防线,比利亚雷亚尔纵然组织有序,却无法在皇马禁区内构成威胁。萨穆埃尔和帕文构筑的城墙显得无法逾越,劳尔·布拉沃在左路的拦截也十分有效,正是在看到后防保障后,主教练雷蒙始终不想放弃在客场全取3分的希望。第65分钟,他用莫伦特斯替下罗纳尔多,用哈维·加西亚替下贝克汉姆。

  比赛越往后,周中刚打了一场联盟杯的比利亚雷亚尔球员的体能就越跟不上,最后15分钟里他们的逼抢和控球都大不如前,皇马感觉轻松很多。但正像西班牙媒体所言:“(皇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进球机会。”由于得不到出场保证,莫伦特斯的门前状态已无法与上赛季效力摩纳哥时相提并论。没错,在困难时刻,没有人能站出来为球队一锤定音,这就是现在的皇马与巅峰时期的最大区别。

  西甲·大势

  队名 胜平 负得失球积分

  巴塞罗那 112130/8 35

  皇马 82421/9 26

  西班牙人 82416/8 26

  瓦伦西亚 74322/1125

  塞维利亚 73416/1524

  马竞 64417/1222

  贝蒂斯56318/1721

  拉科 56318/1921

  图:

  贝克汉姆摔了个跟头,皇马追赶的脚步又放慢了。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