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国标舞锦标赛落幕 评委判罚不亮分引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0 南方都市报

  国标舞(体育舞蹈)锦标赛

  本报讯(记者顾晨白) 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第18届全国锦标赛暨世界职业拉丁舞表演锦标赛前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落幕,以庞大阵容参赛的东道主广东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北京队和湖北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在本次比赛54个组别中级别最高的职业A组决赛中,临时报名参赛的北京舞蹈学院选手齐志峰/张震获得摩登舞冠军,拉丁舞冠军则被深圳港龙队的张少杰/戴荔夺走。

  尽管本次比赛有全国25支代表队参赛,但仍被圈内人士指“有点广东省赛的感觉”。一是共有800多对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东道主就占了近400对;二是比赛没有体现出全国最高水平。一位该项目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指出,在本次比赛职业A组前六名的选手中,有部分选手都进不了不久前结束的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的决赛。此外,一些职业A组高手上月底在深圳参加了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争夺明年东亚运动会的参赛资格,而这些已获得入场券的高手大部分缺席本次比赛。

  裁判是否公正是中国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体育舞蹈比赛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的问题,本次比赛邀请了多位“老”全国冠军及洋裁判担任评审,但与以往的体育舞蹈比赛不同的是,评审们三天来没有为任何一场比赛亮分。有行家认为,只有亮分才能体现公正性,才能吸引更多的选手参赛。

  前晚颁奖时,主持人突然宣布,因有选手违规,故取消一表演项目的金银铜奖,此消息令全场哗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