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曲棍球韩国“二金”分管男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6 中国体育报

  12月初的广州黄村体育训练基地,2004年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激战正酣。从1日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高潮总站在赛场隔网观看,而一个熟悉的老人坐在看台上也关注着场上年轻队员的一举一动,他就是金昶伯。中国女曲在雅典奥运会遗憾地获得第四名后,主教练金昶伯的去留问题便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随着8名老队员的退役,冠军杯赛的第五名也让中国女曲逐渐脱离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如何进行队伍的调整,挖掘年轻球员,让年轻球员尽快融入队伍,实现队伍的新老更替也是当务之急。近日,有关中国女 曲选帅等问题也有了基本着落,明年1月12日合约到期的金昶伯仍将继续担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职务,而另一名女曲主帅竞争对手韩籍名帅金相列则有望执掌中国男曲帅印。金昶伯:留任已定只等签新合同

  金昶伯这几天独自一人在看台上看比赛,每支球队新人的表现他都相当关心。虽然还没有续签合同,但希望继续执教中国女曲的金昶伯已经开始物色新一届国家队队员了。有关留任的敏感问题,他刚开始并没有过多的谈到。他一直强调是以个人身份来看比赛的,但在接受采访时,他高兴地说:“我与协会的合同在明年一月份就到期了,现在我个人与协会的看法和相互思想有了大体上的一致,相信尽快就会有好的结果的。”

  李高潮也表示了金昶伯将继续担任女曲主教练的看法。“中国女曲从二流队伍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金昶伯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不管是中国女曲的特殊定位还是金昶伯的个人作用,小球中心从客观出发经过多方商榷,将继续与现任女曲主教练金昶伯签约。他的带队成绩、敬业精神、努力认真工作态度、严格要求高标准原则是球队的宝贵财富,一切结果等比赛后确定。”

  在肯定金昶伯成绩的同时,李高潮认为金昶伯也存在着某些不足之处:“在取得成功的同时,他暴躁的脾气以及不恰当的管理和训练方式给队员带来沉重的压力,不利于调动球员的积极性,甚些与有关官员发生过冲突,这些都引起了小球中心的重视。着眼于北京奥运会,小球中心在新合同方面有新的变化。”对于新的合同细则,李高潮透露,“我们不再实行以往的主帅长期聘用制,而是采取在一定的时期内,新任主帅能否达到一定的目标来确定是否继续聘用。合同中我们还就主教练职责权、重大赛事决策权、参赛成绩指标、福利保障等方面作一个明细的规定。现在新的合同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中。”“当务之急要做到发现问题,正视问题,从而解决问题,2008年中国女曲的成绩一定要比这一届好,这是主教练要完成的任务。”李高潮说。金相烈:男曲主帅任重道远

  有着“魔鬼教练”之称的金昶伯将被继续聘用,而金昶伯的竞争对手,另一韩国教头“毒蛇”金相烈为什么会落选呢?李高潮这样告诉记者。“金相烈是国际著名的曲棍球教练,同时也是国际曲联3位国际讲师之一,他最辉煌的时期曾带领韩国男队获得悉尼奥运会银牌。考虑到金相烈取得的辉煌大多在执教男队期间,从他执教韩国女队与金昶伯带的中国女队交锋来看是胜少负多,雅典奥运会上他所带的女队并不成功,只取得第七名。虽说成绩并非决定性因素,客观上金昶伯对中国女曲更为了解,而金相烈更适合带男队。”

  据李高潮透露,在得知无望执教女曲后,金相烈已经向中心表示有意执教男队。考虑到2008年中国曲棍球期待全面突破,特别是男子曲棍球需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中国曲协认真考虑了他的条件,觉得金相烈入主男曲将有助于加强男队的建设。

  “比起女曲,中国男曲整体水平较低。中心要求曲棍球全面发展,就必须发展男队。目前国内队伍数量少,经过选拔赛全国只有7支队伍,教练员水平也不高,中国男曲的水平和地位只能与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孟加拉国、日本等国家共处于亚洲第二集团行列,而与韩国、巴基斯坦、印度等第一集团仍有较大的差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曲想出线,难度很大。希望金相烈能带领中国男曲取得成功。”李高潮分析了中国男曲发展的严峻形势。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