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球迷的红帽带来好运 西班牙人红土捧戴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于11月5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落幕,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莫亚在经过两次抢七后,以3比0战胜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帮助西班牙队夺得该国历史上第二个戴维斯杯冠军。此外,这也是美国队连续第九年无缘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男网团体赛事冠军。

  而为了能够看到西班牙队在主场夺冠,当天有27200名球迷到场观看比赛,这也创造了 戴维斯杯历史上的一个纪录。

  比赛首先由莫亚迎战罗迪克,这位28岁的老将凭借凶狠的回球,以及精准的落点调动罗迪克满场飞奔。在破掉罗迪克的前两个发球局后,莫亚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罗迪克调整心态重新投入比赛,并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随后他拉伤了自己的腹股沟,莫亚追平比分并在抢七局中以7比1轻松取胜。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依然没有放弃抵抗,不过场内又发生一件意外:一位西班牙球迷冲进场内,为莫亚戴上一顶红帽子,但很快被警察驱逐出场。罗迪克在赛后抱怨说,这个意外事件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使得他第二次在抢七中落败,也将今年的戴维斯杯冠军拱手让给对方。

  在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奥运会亚军费什为美国队稍微挽回一点儿颜面,他以7比6和6比2战胜顶替纳达尔出场的罗布雷多。此外,小将纳达尔还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只有18岁又185天。

  国际网联在11月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男队排名,夺冠后的西班牙巩固了在榜首的领先优势,美国则超过俄罗斯上升至第四,法国和澳大利亚分列第二和第三。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