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主帅选定迪西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美国女足主帅迪西科入主中国女足昨天基本敲定,现在就剩下中方助理教练的问题。目前中国足协内部对于谁将充当迪西科助手还没有形成一致意见,刚刚带队获得世青赛亚军的王海鸣和女足前任主帅张海涛都是这个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

  美国人迪西科终于杀了个回马枪,在义乌举行的中国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中,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和迪西科的中方经纪人进行了两天的会谈,双方最后取得了一致。由于有恒 源祥公司的积极赞助,中国足协初步接受了迪西科的要价,美国人将在明年初来华执教。据了解,迪西科的年薪已经初定为30万美元,但美国人要拿到这份高额薪水就必须在2006年的女足亚洲杯和亚运会上拿回一枚金牌。

  昨天的中国足协主席会议上,张建强也就最近女足选帅事宜进行了陈述。除了张吉龙外的四位专职副主席对迪西科来华执教一事都持支持态度,不过会上就具体的中方教练组成员以及谁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并没有形成决议,张建强提出由王海鸣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和张海涛继续呆在女足国家队的意见遭到了普遍的反对。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是直接将迪西科和王海鸣的组合方案递交给总局;另一方案是先定下迪西科,中方教练等到迪西科来华后再决定。中国足协也将在近日把这两份方案递交给总局,请总局领导作最后批复。

  足协的选帅决定对于王海鸣来说有些伤心,王海鸣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家中“赋闲”。身在北京家中的王海鸣否认自己将出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我对足协的决定一无所知,我也在家中等待足协的决定。如果让我当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迪西科,我肯定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特约记者周扬晨报记者 景正华 国青女足当选亚洲最佳

  王海鸣今赴大马领奖 晨报讯(记者景正华)由于在世青赛上夺得了亚军,王海鸣率领的中国女足国青队已经获得亚洲年度最佳女子足球队。王海鸣将在今天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12月8日在那里举行的颁奖典礼。

  对于获奖,王海鸣昨天显得很开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国女足的巨大荣誉,这同时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我想这是对我们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的一个肯定。我很高兴能够代表球队到马来西亚领奖。我想我们今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荣誉将很快成为历史,女足又将迎来下一步发展的问题。而且我想女足现在的水平还不是太高,因此我们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水平。”

  王海鸣今天将从广州转机,前往马来西亚领奖,届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都会到现场。另外,中国裁判陆俊获得了最佳裁判奖,而中青队守门员王大雷获得最有前途守门员奖。 知情人士曝料

  冠军教头竟与手下队员有染 晨报讯那边中国足协刚刚敲定迪西科出任中国女足主帅,这边却曝出这位前美国女足的功勋教头曾因为与队员有染而丢掉饭碗的“性丑闻”。昨日,一位足协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带领美国队获得奥运会、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功勋教头,中国女足未来主帅迪西科在功成名就后迅速下岗的原因居然是“性丑闻”。

  据介绍,迪西科在美国队执教期间曾与队员有染,结果导致了非常严重的家庭纠纷,迫于无奈,美国足球管理部门最后只能将这位当时盛极一时的冠军教头拉下马来。下课后的迪西科在随后几年再也没有继续执教女足的打算,他开始开办足球学校,并在美国女足大联盟从事一些管理工作。因为关于迪西科突然下课的原因美国方面并没有给出任何官方的说法,因此在中国足协和球迷眼中,迪西科依然是一个满头光环的世界级女足教父。爱军 不满“中西结合”

  迪西科要帅位更要权威 晨报讯随着总局领导对“中西结合”方式的认可,美国名帅迪西科入主中国女足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了。虽然主教练的位置已经给了迪西科,但是权力欲极强的迪西科仍不满足,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坚持“中西结合”的方式,他将考虑拒绝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

  “足球这种东西必须要有一个权威,如果搞成中西结合的方式,我认为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两个教练两种不同的思路会给球员的思想带来混乱。在中国足协最终作出这样的决定后,我再考虑是否接受。”尽管已经有5年没有带队了,但是我们仍然能从迪西科的话中感受到这位大牌教练的强烈个性。

  对于怎样将中国女足重新带回世界一流,迪西科显然早就有了准备,他认为:“带中国女足将面临两个挑战,短期的挑战就是尽快把中国女足带回到世界领先位置,长期的挑战就是评估和整合目前的女足队员,制定出一套长远的发展模式。瑞典世界杯时,我所带的美国队成绩不理想,随后我就为美国女足制定了一种球员和国家队发展的新模式,我把它简称为‘垂直统合模式’。不仅国家队,各级青年队都应该被包括到这个模式里,这是一个从上到下都需要做的系统工程。我认为中国女足应该采取这种模式。”(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