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王曼丽仍未具绝对统治力 最终目标锁定都灵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日本长野站是2004至2005赛季速度滑冰首站短距离世界杯赛事,我国名将王曼丽夺得开门红,摘得500米项目两金和1000米一银,并在500米比赛中滑出了38秒13的好成绩。虽然没有达到个人最好成绩,但首站比赛便显示出了如此实力,可谓开局不凡。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副部长肖华说,王曼丽本站的成绩固然可喜,但她的最终目标应该在都灵奥运会。

  作为我国第二个获得“金冰刀”荣誉称号的运动员,王曼丽成为继老将叶乔波之后,我国速度滑冰项目上新的希望。短距离500米一直是王曼丽的王牌项目,她在2003至2004世界杯全部6站系列赛中获得了990分的总积分,位列总决赛冠军。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为37秒82。

  长野站38秒13的成绩,虽然没有刷新王曼丽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和去年新赛季同阶段最好成绩38秒67相比,这两个成绩相差0.54秒,王曼丽还是有了不小的进步。

  速度滑冰是在周长400米的跑道上进行的,比赛时每组2人,同时滑跑,每滑1圈交换1次内、外道。应该说队员之间互相不影响,赛的是各自绝对的技术和力量,只要有水平就能体现出来。

  肖华说:“上赛季世界杯站王曼丽共跑了16次500米项目,其中8站夺冠,8次被别人超越,这说明她还没有绝对实力,不能保证每站都夺冠。本站长野站王曼丽在1000米上输给了意大利名将切娅拉,这说明她2006年冬奥会的路还很长,什么时候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那才真的值得庆贺一下。”

  作者: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