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何日水落石出 王海鸣支持“中西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中国女足选帅一事即将水落石出,中国足协将以“中西结合”方式组成教练组。对此,王海鸣昨天结合自己与中青女足外籍顾问基斯·布伦特这半年来的合作表示,“中西结合”组建女足教练组该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与布伦特的合作让王海鸣受益不浅。他说:“和老头儿相处非常开心。虽然我们在观念上有时也会出现分歧,但经过沟通,双方都能理解对方。最让我欣赏的是,老头儿说话 很直,且完全是冲训练和比赛来的,尽管他有的东西过于理想化,但我还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队伍在他到来后,取得了长足进步。”

  王海鸣告诉记者,中国女足历史上从没聘请过外教或外籍顾问,布伦特是第一个。他认为,自己在中青队与布伦特的合作非常有效。“如果一切让老外说了算,对中国女足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因为外教对中国国情特别是女足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而且,与外国球队不一样的是,在女足队伍的管理和建设上,我们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外教很少关心队员的生活、起居、思想状况等,只是专注于业务,而在这方面,我们本土教练就有明显优势。此外,老外不太重视体能训练,而这正是我们与欧美球队不同的地方。我们的队员由于人种和身体素质的原因,要想提高体能必须经过严格艰苦的训练。因此,我的个人意见,中西结合是一种较理想的方式。”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