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前夕闭口不谈三星杯 王檄平静中迎战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 王檄今天将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三星杯围棋赛三番棋决赛的首局较量,为不打扰王檄,昨晚记者打电话找到了这次比赛中国队的领队———王檄的教练华学明。华学明接到记者电话便说:“我们特正常,感觉挺轻松的。”

  华学明介绍说,昨天早晨王檄在酒店健身房里度过了一个小时,举了举哑铃,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活动。前一天刚住下时,王檄曾建议去游泳池里放松,但华学明的耳朵不能进 水,善解人意的王檄立刻说:“那咱们去健身房吧,我举哑铃,您可以跑步。”

  健身后稍事休息,师徒二人便与翻译外出就餐。因为觉得房间太闷,吃过饭3人还在酒店外散了会儿步。午休后,3人又去赛场熟悉地形。赛场设在酒店对面三星公司总部里,步行只需十几分钟。回来后,王檄在房间里上网,看了看棋谱。华学明强调,没让王檄看新闻,主要是不想让他脑子里装进与比赛无关的内容。巧的是,昨天正好有韩国国手李昌镐刘昌赫的比赛,王檄还饶有兴趣地看了会儿网上的直播。总之,大家都没谈今天的比赛。

  华学明说,这次决赛与半决赛时的热闹不同,国内没有媒体随队采访,两天里都是3个人同出同入,一切都很平静。汉城当地时间21时不到,王檄、华学明和翻译已回到各自房间休息。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