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透露蒿俊闽当年事:来天津前他曾险些没球可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24 每日新报

  被切尔西相中的蒿俊闵曾经险些没有球踢!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假如不是加盟泰达俱乐部,蒿俊闵很可能就此不踢球了。”作为蒿俊闵的恩师,刘春明最清楚爱徒的过去。

  “我之所以看好他,是因为他当时就让我看到了希望。”刘春明说,2001年,刘春明被任命为国少队的主教练,为了组建队伍,刘春明来到了广东清远。在众多的集训小球员中,清瘦的蒿俊闵被刘春明发现了,但是刘春明当时并不知道蒿俊闵的队伍即将解散,而他 将面临没有球踢的境地。“他那时候很瘦,但是意识和脚底下的动作都特别清楚,我一眼就从七八十名球员中看出他的与众不同,我知道他将来肯定能行。于是他入选了国少队。过了一段时间,球队解散后重新集结,当我问起他回地方队的训练情况时,才知道他的处境,当时他问我该怎么办,能不能来泰达。”那时候,作为国少队主教练刘春明还兼任泰达足校教练,为了能让爱徒有球踢,蒿俊闵来到了泰达足校,从此蒿俊闵也在刘春明的重点培养下茁壮地成长起来。

  2002年芬兰世青赛,蒿俊闵脱颖而出,他被一些欧洲大牌俱乐部的球探们相中,“切尔西就是在那个时候看中蒿俊闵的,当然不只是切尔西,曼联其实也在积极联系我,不过当时正在比赛,我并没有多考虑,孩子毕竟还小。”刘春明说。

  那届国青队后,刘春明结束了国字号的经历,2004年他开始在天津队泰达队辅佐大戚,八轮不胜后,刘春明被任命为教练组组长,而此前一直在一线队和二线队之间晃荡的蒿俊闵再次得到了恩师的赏识,不久便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而那时天津队的成绩正在低谷,在这个敏感时期大胆起用年轻球员,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我知道他的能力,只要有舞台,他肯定能有好的演出。”刘春明表示,自己那时候并没有想那么多,而且他也绝对相信蒿俊闵有这个能力。

  如今蒿俊闵再次试训切尔西,刘春明自然十分高兴,他说:“我希望他能成功,即便失败,也没有关系,他还年轻,路还很长。”

  王晓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