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08之星需要呵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7:07 重庆晚报

  当我们中超的球员们在夜总会、迪吧里挥金如土,纸醉金迷时,当他们用奢华的出境旅游规划自己的假期时,行将踏上德国留学路的黄希扬和他一帮从小玩到大的“死党”,却只能在一个大排档火锅馆里,以最朴实但也是最真诚的方式告别。漫漫两年征程,黄希扬怀揣的除了祝福就是仅有的三百欧元。

  差别,这就是差别,金字塔的塔尖和塔底,就是天上和地下的差别。塔尖的可以一 掷万金醉生梦死,塔下的却只能将梦想生活跟“钱”字隔开。怎一个“钱”字了得!中国足球都被一个“钱”字给折腾得翻江倒海。赌球是为钱,黑哨是为钱,造反夺权也是为钱,中超崩溃都是给钱闹的。但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呢?喊了好多年“从娃娃抓起”,但真正投到青少年培养这块的有多少呢?九牛一毛都算不上,哪里还谈得上资金倾斜!

  中国足协和商家企业可以大把大把地投钱到成年队,连泡都冒不出一个,但对于青少年足球,却吝啬得像葛朗台。08之星承载着国人对家门口奥运足球的期望,但就是这帮还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中国足协却狠心地一轱辘全丢给了人家德国人,在消费水平最高的国家,没有一分钱补贴,俨如爹妈把女儿嫁出去连嫁妆也不给一样,难怪不少一线队的适龄球员拒绝前往德国“受罪”。

  黄希扬完全也可以选择留在国内,如果不是备战十运会,可能去年就能在一线队打上球。他因此可以不用为消费发愁,而且不去德国留学,最迟明年他也能打中超,一年挣个几十万问题不大。但黄希扬有远大的志向,出去学两年,少挣几十万不要紧,关键是保证自己能学到真东西。因此,黄希扬毅然舍近求远,留洋深造。

  德国留洋,黄希扬只有三百欧元,他没有叫苦。懂事的黄希扬没有对力帆,对足协提什么要求,但我们却不能漠视咱们重庆的这颗08之星,他在成长,需要更多的营养,需要更好的学习条件,这些都需要钱,光靠他在空压厂当工人的双亲,显然是无法满足的。为什么我们的俱乐部,我们的企业老板,不能把援助之手伸向这颗重庆足球的希望之星呢?

  王印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