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中国围棋第4代打入抗韩前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3: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光阴似箭,自聂卫平1989年冲击应氏杯冠军未果后,在夺取世界围棋大赛冠军的途中,中国棋手前仆后继……以辈份而论,今天将在韩国三星总部与李世石争锋的20岁小将王檄,已是其中的第四代棋手。

  回首往昔,第一代棋手以聂卫平为代表,在世界大赛问世之前,他的状态就开始迅速下滑了;第二代棋手应该是马晓春九段和俞斌九段领衔,他们为中国围棋奉献过三个世界 冠军的金杯,然而,“韩流”无情,那些金色的追忆迅速成为了往事;以常昊等“七小龙”为首的第三代中国棋手还在征程,他们身上的血痂,并不比前辈们少,仅就常昊一人而言,迄今已是五次世界亚军……第四代来了,江湖上,他们被称为“小虎”,21岁的古力喋血半决赛之后,20岁的王檄迈入了决赛,以他们的青春热血,能否为中国围棋守住这块年轻的阵地?

  围棋需要平常心,需要等待,甚至需要失败,当然,有时候它也需要一点点改变惯性轨迹的惊喜———三星杯决赛今天就要展开,这是一场新的战斗。三星杯对中国围棋来说,是一块好运的阵地,近年来,棋手们连创多人杀入八强、四强的好形势,虽然最终未能染指冠军,在该项赛事的势头强劲却无人能否认。

  20岁,第四代,是一块阵地;三星杯,本身也是中国围棋的一块阵地。“阵地战”,就差一个圆满的结局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