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拉圭发生球迷警察大战 不完全统计有30多人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2:4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乌拉圭球迷12月5日在乌首都“百年体育场”引发一场球迷与警察大战。体育场成了“战场”,硝烟弥漫,救护车鸣笛呼啸不断。据乌警方和医疗急救部门6日公布的不完全统计,共有30多人受伤、50多人被捕。

  这是乌拉圭足球继2002年“闭幕”赛季后,发生的又一次严重的球场暴力事件。

  据事件目击者称,12月5日的暴力事件首先在球场内引发。在球场上打得热火朝天的是乌拉圭甲级联赛中最有名的两支“世仇”球队——民族队和佩纳罗尔队,双方在争夺2004年“闭幕”赛季最后的出线权。前者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后以3比2后来居上,淘汰后者,获得与“揭幕”赛季冠军达努比奥队争夺“闭幕”赛季冠军的资格。

  戏剧性的结果使民族队的球迷得意忘形,用手中的汽水瓶、饮料罐、水果、旗帜等所有能拿到的物品互相扔打起来。当防暴警察入场干预时,球迷又同警察发生了冲突。防暴警察不得不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对付闹事者。

  正当球场内局势失控时,在球场外一批佩纳罗尔队球迷又向民族队球迷发起挑衅,以泄球队失败之愤。这又引起球迷与球迷和球迷与警察的混战,球场外成了第二“战场”。

  乌《观察者报》在12月6日的一篇评论中称,“百年体育场”变成了医院。到处都是受伤者、被捕者和被催泪弹伤害的人,这似乎是电视里才会出现的情景,但是这却发生在每个星期天都举行足球比赛的巴特勒公园的“百年体育场”。

  据报道,乌警方将起诉这些闹事球迷,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乌足球当局正在研究对参赛的两支球队进行严厉处罚,其中包括经济处罚、关闭主场赛场和扣除比赛积分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