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我不针对蒋指导个人 CBA只有我敢说真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1:21 辽沈晚报

  夜访“性格教练”邱大宗

  邱大宗和蒋兴权的唇枪舌剑成了CBA赛场的特色,不过每次斗嘴都是由“性格教练”邱大宗率先发起的。前天深夜辽宁盼盼二胜新疆队后,记者夜访这位特立独行的“性格教练”,解开了邱大宗的“挑衅之谜”。

  关于蒋导

  我的话不是针对个人

  因为邱大宗的到来,蒋兴权离开了新疆,是不是这造成了两人的隔膜呢?邱大宗给了否定的答案:“当然不是了。作为篮球界的老前辈我是尊敬他的。不过赛场上大家是对手,而不服输又是我的性格。对吉林队赛后我也说了许多人家不爱听的话,我只是说出我个人的感受,不是针对蒋导一个人。”

  嘴上不服蒋导还是源自心里不服,对此邱大宗并不否认:“现在我们队和北区的队都碰过了,我心里有数。客场的不利因素太多了,这点我深有体会,我相信蒋导打过一些客场也有体会。”似乎嫌自己的表达不够直白,邱大宗在辽化宾馆526房间扔下一句掷地有声的话:“如果他能在新疆把我们赢了,那我服他!”

  关于战术

  这一次我只用了12套

  “这一次我用了12套战术,其中防守战术用了3套”,提起战术,邱大宗眼睛一亮,肢体语言也开始丰富起来,一边说一边比划着配合,“蒋导用了战术吗?212还是131?大概没有吧,只有简单的人盯人。我看最多也就两套战术。”

  当记者提醒他“赢球才是硬道理”时,他沉默了一下,“从战术上来讲,我并没有失败。但事情就是这样,战术多未必是好事。没有战术也未必是坏事。我现在的战术已经比以前少了很多了,但队员在掌握上还是不够,我也不知道队员能接受到什么程度。”不过面对失败,邱大宗并没有改变战术的想法:“我是学习NBA的战术,我认为这些东西是先进的,所以即使现在失败了,我也不会改变。这种情况在NBA也很平常,好的教练未必能赢球。”

  关于性格

  CBA只有我敢说真话

  为什么自己的话总是引起轰动呢?邱大宗认为那并不是自己的话具有攻击性,而是自己敢于说真话,大家也爱听真话。

  “恭喜!对手打得很好,我们要多向对手学习……现在的CBA大家都在说假话,不说真话。这些话我也会说,但是有用吗?记者爱听吗?球迷爱看吗?对球队有利吗?赢球不意味着战术好。只有我敢说真话,我不怕得罪人,这是我的性格。”沉默了一下,他说:“这大概和我的思维方式有关。我认为发布会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这一部分里,我不能输给我的对手。”

  “所有的球队都在主场赢球,这样的CBA没法进步。”邱大宗也半隐半露地点了客场问题,因为他输掉的都是客场比赛。当记者问客场因素是不是指裁判时,邱大宗很委婉地避开了话题:“很多啊,比如乐队、球迷、长途奔波啦,我们上周刚飞过来一次,然后又飞回新疆,今天凌晨2点坐火车赶到辽阳,晚上就打比赛。能不受影响吗?”

  本报记者 姚广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