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机关算尽反误亲亲性命 破碎赛程却招毁灭性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7:47 深圳晚报

  【事件备忘】

  为奥运会、亚洲杯、国家队及国奥队赛事让路,超级联赛赛程迟至5月6日开始,12月4日止,22轮比赛历时7月,分割为5段。

  【事件处理】

  国家队和国奥队先后折戟,联赛水平明显下降,球场上座率也从甲A联赛的场均19000人降到11000人,甚至有一场比赛只卖出8张球票。因为赛季中段中国足协再次调整赛程等原因,多数赞助商拒绝支付全额赞助费。

  【事件解析】

  地球人都知道,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运动的基础,因此欧洲联赛的地位不可动摇。从另一个角度说,俱乐部投资者的利益体现在联赛中,他们有权利保障自己的利益。

  在中国,所谓的“政绩足球”使得国家队的地位上升到一个不理智的地位,中国足协宁愿牺牲联赛这个基础来满足国家队的不合理要求。从另一个角度说,投资者们的利益完全没有得到尊重。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牺牲联赛不仅仅给联赛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对于国家队来说也是毁灭性的。可以说,支离破碎的联赛体现的就是“政治足球”,就是外行指挥内行,就是“拍脑袋工程”。

  一个人,或者说一个机构,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不惜牺牲掉中国足球投资者和球迷的利益,最终走上了众叛亲离的道路。从亚洲杯上阎世铎得到的嘘声到中超联赛冠军颁奖典礼上郎效农和南勇得到的嘘声,中国足协难道还不该反省自己的形象吗?

  任何一条生物链都不能人为地破坏,否则它就会断裂、死亡。“中超链条”被“豪赌出线”大剪刀割裂之后,我们看到的也是一副败象。

  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