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有望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28 新闻晚报

  击败76人的这场胜利也给火箭接下来的连续主场开了个好头。本月火箭队的赛程相对轻松,每周最多均只有三场比赛,而且对手大部分也不是很强,这场胜利有助于他们重拾信心,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火箭队接下来将在本周三迎战缺兵少将困境重重的黄蜂队,由于队内两位最好的球员后卫戴维斯和中锋马格洛伊尔有伤,黄蜂队已遭六败。此时的黄蜂队可以说已经成为全联盟 所有球队最希望碰到的对手,火箭队刚好在需要更多胜利恢复信心的时候主场迎来黄蜂,如此良机自然不能错过,他们理应拿下病黄蜂取得两连胜。

  接下来火箭将连续面对德州两位大哥马刺和小牛,虽然实力无法相提并论,但仍相信两连胜(如果能拿下黄蜂的话)加上主场作战将使他们更有信心地去挑战对手。马刺队最近五天四战已初显疲态,他们战火箭前一天又要死磕如日中天的超音速,以逸待劳的火箭并非绝无胜算。而再打小牛如果能防好诺维茨基,火箭也有望一拼。

  打完两场德州内战,火箭队的赛程就更好打了:主场连战老鹰和勇士;结束连续六场主场后背靠背打客场,对手则是新军山猫;之后又是连续三场主场,再碰猛龙、山猫和快船;然后以两场客场结束12月的比赛,对手分别是雄鹿和骑士。这些对手对于火箭来说都不算硬骨头,除了骑士的伊尔高斯卡斯外也没有强有力的内线大个与姚明抗衡,如果火箭能打好防守,保证篮板球,同时姚明和麦蒂保持一定的状态,拿下他们均不算什么难事。

  当然,现在说这些只是纸上谈兵,姚明也说过“NBA没有弱旅”。火箭队确实不能盲目乐观,但他们更应该有拿下这些非顶尖球队的决心和魄力。如果连这些对手都拿不下,火箭队又拿什么去面对下个月要连续碰到的西部劲旅?拿什么去冲击季后赛?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