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终止五场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28 新闻晚报

  姚明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0分13篮板,麦蒂完成了最后致命一击,火箭终于以77:76在76人身上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一场胜利,让自己五连败的纪录得以终结,也让范甘迪迎来自己的第300场胜利。

  姚明连续两场拿到两双,而且篮板球数分别是本赛季最多的两次,谈到自己最近两场的篮板球时,姚明表示:“篮板球对于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当我面对那些善于抢 篮板球的大个子时。”

  麦蒂昨天的前22投仅6中,但他在终场前25.6秒的关键一投锁定了最后的比分,使火箭队最终以一分险胜。“我不会在乎此前我投丢了多少球,关键不在于你投丢了多少次,关键在于你投中的那些球起到何种作用,而我正是命中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球。”麦蒂说。

  麦蒂在赛后还透露了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当我们一度落后10分时,我们似乎又把自己的头套进了绞索,当时我回到板凳席上,我对姚明说:‘我们必须拿下这场胜利!’。当我们俩都陷入困境时,替补球员们帮助我们保留希望,我们必须为他们拿下这场胜利。不管是怎么赢的,这场胜利都意义重大。”

  不过,麦蒂对火箭队全场76投仅24中的低命中率还是感到不得其解:“我们今晚得到了我们一直希望得到的出手机会,只是我们一直无法命中。我就有几次空位出手,帕吉特、泰勒也是,每个人都得到过舒服出手的机会,但天知道是什么原因,今晚大家的投篮都无法命中目标。幸好我们最终找到了取胜的办法。不过我想我们今天打得还算可以。”

  其实火箭赢得有些侥幸,在麦蒂完成最后一击之后,76人队在最后一次进攻时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只是几次出手均偏离目标,才让火箭队躲过一劫。姚明赛后坦言最后一刻确实是胆颤心惊:“我当时在心里祈祷时间快点过去,我们当时已经无法抢到篮板球,只能尽量将球拨给队友,但76人队几次都将球抢到。还好他们没能命中目标,我们确实有点幸运。”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