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美国职棒联盟遭受危机 伟大的邦兹承认服用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2 体育周报

  “伟大”的邦兹承认服用了禁药。

  詹比也承认自己身陷禁药“泥潭”。

  我做错了吗?是的!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做吗?不!整个系统都腐烂了,这只是一个愚弄大众的问题,还有其他版本的药物……——孔蒂

  琼斯和钱伯斯只是27人大名单中的体育精英,实际上,还有许多人都还没有露出真相。孔蒂在提高了琼斯和蒙哥马利的成绩后,便又开始去提高他们对手的成绩——主要包括英国男子短跑选手钱伯斯和美国女子短跑选手怀特。钱伯斯同样服用过至少5种药物。怀特的境况略有不同,“除了一样东西外,她都是一名很有原则性的学生——一种我为她配制的新药。”这也是怀特能在2003年的美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夺冠的原因。不过,钱伯斯和怀特都已经被绳之以法了。

  除了田径界,其他领域也有波及,其中影响较大的是美国职棒联盟。

  孔蒂的首例试验对象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但真正大量服用的,却是美国职棒联盟的明星们。尽管27人的大名单还没有完全公布,但或许是慑于这枚重磅炸弹的威力,已经有两名明星级球员自己招供了。其中,一人是“世界第一俱乐部”纽约扬基队的投手詹比,他在近3个赛季中都使用过类固醇等违禁药物。另一人是7次“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棒球名人堂成员旧金山巨人队击球手邦兹。由于前者涉及最好的俱乐部,后者涉及到最好的球员,因此,美国职棒联盟已经遭受了巨大打击。一些评论家称,职棒联盟进入了“药物的时代”,其主题是“金钱、药物和律师”,因为邦德是通过自己的律师发表声明的,并说药物来自教练兼好朋友安德森,而自己绝对是无辜的。

  实际上,这几年的职棒联盟名声一直不太好,前几年出现球员猝死的事件时,不少人便怀疑它与球员们普遍服用药物有关。当孔蒂要宣布27人名单的消息传出时,媒体也再次质疑,联盟执委之一的塞利格却满口保证,棒球联赛绝不会与药物有染。几天之后,他只能换一种语气抱怨:“我感到恶心,它会极大影响到联赛的公正性,也会伤害到球员的身体健康。”邦兹和詹比将会受到应有的制裁。33岁的詹比获得过“MVP”称号,与扬基签有总价值达82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据悉,球队很有可能下赛季就终止合同。

  邦兹尽管想通过其他方式洗刷罪名,但正如一美国媒体所评价的:“服用了药物,并且通过欺骗手段通过了药检,现在却告诉人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服用了药物,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一旦他服用药物的事实得到确证,同样免不了处罚。暂时不知道他们将在物质上蒙受怎样的损失,现在至少可以知道,两位超级巨星的名声已经彻底败坏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