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在茫然中进步:做合格的组织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江重山)本赛季开打前,刘炜是人们心中毫无争议的中国第一后卫。那时候,没人想到刚经历了落选国家男篮、被国青除名的胡雪峰会在联赛中有如此令人惊叹的表现——CBA联赛开赛至今,胡雪峰一直高居个人抢断和个人助攻两个单项个人统计的榜首,甚至好几场比赛获得篮板、抢断和助攻三双。可以说,江苏南钢能打出9连胜,胡雪峰的出色发挥居功至伟。

  不过,在和记者说起本赛季自己惊人的表现时,胡雪峰自己还有点茫茫然,他说:“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发挥得这么好,不过我一直坚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实际上,上赛季,胡雪峰的表现就不俗,但在时任主教练邱大宗“多人打球”的战术思想下,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还不到这个赛季的一半。即使如此,在联赛结束后的技术统计表上,胡雪峰仍然排在抢断的前三名。本赛季,稳稳占据了主力位置后,小胡的水平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这个赛季我上场的时间比以前多了很多。一方面我身体状况非常好,没有伤病,另一方面,球队整体的实力提高了,我在场上的发挥的余地也大了。”他说。

  小胡说,他一直把自己当作是球队普通的一员。他说:“我们这个赛季打得这么好,不是依靠哪一名球员。非要说我发挥得好的话,那不如说是全队发挥的都很好。”他还认为,江苏队内线的强大是自己的发挥日益出色的重要保障:“小唐在上赛季获得了MVP,这个赛季在内线更具统治力了,西蒙的回归让我们内线成为其他队伍最害怕的进攻手段,有了内线的保证,我们外线才能更加发挥自如。”

  但胡雪峰也知道,自己的确进步了。“以前老想着自己得分,在助攻上比较差,现在慢慢有这方面的意识了,在赛季前的训练中我也有意识地多传球,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组织后卫,所以开赛以来,我在助攻这块有了明显的提高。”

  几个赛季下来,给记者很大的感觉就是胡雪峰变得比以前成熟了,也开朗了很多,但是,有一点不变的是,他依然为人低调谦虚。“自己表现这么好,很多人都说你现在才是中国的第一后卫,应该入选国家男篮。你怎么看?”记者问。听到这个问题,似乎又触及了小胡的一块心病,“现在不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现在只是想打好每一场联赛,帮助我们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其实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成功了就说明你实力到了,没有成功也就说明自己努力还不够。能不能进国家队也是一样,如果我实力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他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