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习当关键先生--首钢进入“张核心”进行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刘静)昨晚,北京首钢在福建遭遇黑色30秒,再次2分惜败。比赛结束后,张云松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去吃饭。他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不停地对记者说:“我很生气,很生气。”

  张云松生裁判的气,也生自己的气。最后4秒,球在他手上,对方3名球员上来夹击,球被断掉,北京首钢失去了最后的机会。作为队长,也作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张云松接 受不了球队连续在最后时刻输球。

  8场比赛过后,谁都看得出来,本赛季在球场上奔驰的张云松已经不再是上赛季那个小云了,尽管上赛季,他也凭借很好的表现被哈里斯带到了雅典。

  “我们最困难的地方是,我们无法防住北京队的15号后卫。”记得在揭幕战那场比赛结束后,河南队当时的洋帅特曼罗说。15号后卫,就是张云松。新赛季重新出现在首钢体育馆时,他的身份是现役国家队队员。

  还是回顾一下那场比赛的张云松吧:刚开场,张云松就突破到篮下,一群人扑上来防,但那球非但进了还赚了一个加罚。第二节有一段时间,整场比赛就是他的个人表演——他隔着人扬手上篮得分,紧接着再加上一个三分球。第三节,他一人快攻,一条龙到篮下轻松得分。第三节还剩19秒,北京首钢获得球权,主教练闵鹿蕾高喊:“最后一次进攻!”球经过几次倒手,在还剩10秒时交到张云松手里,他拿球,向左滑,然后向右,在锣声响起还剩2秒时出手,球中了。对手已经没有时间组织一次进攻。

  那以后,张云松在比赛中类似的表演时时可见。8场比赛过后,北京首钢每次到了关键的进攻时,球都会交到张云松的手里。

  上赛季,张云松也有过类似的出色发挥,但感觉不一样。那时,他没有这么自信,在陷入僵局的时候,他也没有这么果敢。

  “快,真快啊。”看北京首钢的比赛,当张云松掀起一阵又一阵疾风暴雨般的快攻时,看台上的球迷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个赛季北京首钢正在由过去内线为主的打法向以外线为主的快速、灵活的打法转变,而且现在已经接近完全成型。这,正要归结为张云松的逐渐成熟。

  赛季前,记者问闵鹿蕾关于核心的问题。闵鹿蕾的回答是,焦健和小云,他不会厚此薄彼,两人都是核心。就像姚明说过的一句话:“核心不是谁封的,而是自己打出来的。”

  到现在,仍然不能说张云松就是球队绝对的核心,但如果他继续进步,更加能在最后时刻站出来抵挡一面,那么一切都会变得顺理成章。

  一场又一场艰难的比赛在磨炼着这个正在成长的小伙子。大胆预测,如果小云继续努力,下一届国家队,主力阵容里应该有他一席之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