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关键时刻出手 火箭与连败说bye-bye(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1 海峡都市报
麦蒂关键时刻出手火箭与连败说bye-bye(图)
姚明高高跃起抢篮板

  N新华

  本报讯休斯敦火箭队终于赢了!在当地时间12月4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主场77∶76艰难地战胜前来挑战的费城76人队,结束了尴尬的五连败。

  比赛的最后5分钟最为精彩,这时主队仍以62∶71落后9分。危急时刻,姚明、麦克格雷蒂、帕吉特和苏拉先后得分,打出13∶0的小高潮,在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一举以75∶71反超。此后,76人终于找到办法阻止住主队的上升势头并连得5分,在距比赛结束还有37秒的时候以76∶75再度领先。生死关头,麦克格雷蒂挺身而出成为火箭队的救星,他在距离全场结束25秒时投中一球,使火箭队领先1分。随后,火箭队又成功地遏制住76人队的一次反击,最终以一分险胜。

  “小巨人”姚明本场比赛拿下两双,贡献20分和13个篮板,为火箭队最佳。麦克格雷蒂得到17分,其他队员得分均未达到两位数,火箭队全场命中率仅为31.5%。

  评论

  火箭的战术在哪里?

  N单磊

  火箭队终于赢了,虽然赢得非常侥幸,但终于让火箭队将士和国内所有关心火箭队的球迷长舒了一口气。

  这段时间火箭队算是到了姚明加入球队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不管赛季开始之前人们对姚明和麦克格雷蒂这对“MM组合”有多少预测,但仅从开赛至今的表现来看,他们之间的配合不怎么样。尽管他们二人各自独立的数据统计都不差,但球队的战绩没有上去,这对组合就不能算成功。

  火箭队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球员组合问题,还是内外线搭配脱节。姚明是NBA最好的中锋之一,麦蒂在来火箭队之前是连续两届的得分王,但他们二人之间的配合几乎等于没有。姚明只知道麦蒂可以在任何时候单挑任何一个对手,但什么时候分球掌握不好;麦蒂还没有养成拿到球后看姚明在内线的位置的习惯,他们两人之间还没有形成那种“由外至里、由里至外”的配合。火箭队换一个球员就几乎换一种打法,两名主力之间的陌生导致其他球员也不知道该如何辅助他们。战术不统一,队员之间的生疏,这不是一场胜利就可以解决的。

  范·甘迪需要解决的不是姚明和麦蒂谁是核心的问题,而是如何让两人在场上的想法一致。湖人队当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让科比和奥尼尔的球风相互融合的办法,但他们找到了一个湖人队的打法,即“三角进攻战术”。这也是火箭队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