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元年黯淡结束 无夺冠之狂喜无降级之悲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0 河北日报

  本报综合2004年12月4日。多年以后,关于中国足球的历史书上会这样记载: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首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结束了。是的,一切都结束了。经历了多少纷乱与喧闹、激愤与彷徨,“中超元年”就这样落幕了。4年前,以阎世铎为首的中国足协所构筑那幅光明灿烂的中超蓝图并没有如期实现。夺冠者没有狂喜,垫底者没有悲伤,喝彩与掌声寥寥。

  没有狂喜深足收获的只有一座奖杯

  12月4日下午,深圳阳光灿烂,微风吹拂。与上周深圳健力宝队夺冠的那一轮只有区区五六千人观战相比,这次到场看球的观众有将近2万人,也算是今年深圳球市人气比较旺的一轮比赛。

  上半场结束前,2年没有进球的李建华为深足率先攻进一球,下半场,李明一记头球锦上添花。但大连实德毕竟雄风犹在,被这么一激,他们很快就在3分钟内连追2球。于是,剩下来的比赛就成了“垃圾时间”。终于,主裁判李玉红吹响了完场的哨声。深足所有球员和教练都穿上了代表冠军的黄色礼袍,主教练朱广沪和总经理张健被球员们连番抛起。

  没有悲伤力帆第二次逃离降级命运

  在最后一轮开打之前,从积分形势上看,上海申花、四川冠城、青岛贝莱特和重庆力帆都有可能最终垫底。本来12月4日这4支球队所参与的比赛都将成为“生死战”,但可惜的是,1个多月前中国足协一纸“暂停降级”的决定,让悬念早早丧失。

  果然,在失去了降级的压力后,4支积分靠后的球队无一获胜。没有人再会去为名列倒数第一而痛心疾首,最多只是图一个面子难不难看的问题。

  上海申花创造了一个中国足球的笑话。这支“末代甲A”的冠军队在一年之后竟然迅速凋谢。昨天,上海申花主场战辽宁队竟以1球败北,最终以连续7轮不胜、倒数第三的耻辱成绩结束了“中超元年”。

  重庆力帆作客北京在前80分钟还与对手以1比1战平,但最后10分钟却连丢3球终酿成惨败。而另一方面,青岛贝莱特与四川冠城以1比1言和。这样,青岛贝莱特与重庆力帆同积21分,但青岛贝莱特在与重庆力帆之间的小分上占优,因此重庆力帆最终成为“中超元年”的垫底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