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低迷到底谁的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1 扬子晚报
姚明低迷到底谁的错(图)
  前几天,休斯敦球迷对球队的连败和姚明状态的低迷表示了强烈的不满,甚至把错都归到了姚明的身上,但事实呢,看了昨天和76人的比赛,也许你会明白点什么!

  昨天,火箭虽然战胜了76人,但除了姚明和麦蒂,其他球员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全场命中率只有31.5%%。范甘迪,一个成功的NBA教练,就是这么调兵遣将的吗?一个成熟的篮球队,特点应该是攻守平衡,主力阵容得分平均,板凳深度高,可以多人打球,但看看现在的火箭,又做到了哪一点?作为主教练,范甘迪又在干什么?

  不能调教球队,临场指挥也有问题,看看昨天比赛最后37秒,火箭队75:76落后1分。火箭队发动进攻,麦蒂带球突到前场右侧,但此时没有队友接应,范甘迪果断叫了一次20秒短暂停,重新布置进攻战术。从镜头中我们不难看出范甘迪的最后一次进攻战术。在叫20秒短暂停前,范甘迪的战术就是让麦蒂运球在外线组织,姚明在内线侧应,如果对手防守严密麦蒂可以选择交给姚明让他强打内线完成进攻,如果麦蒂能够摆脱对手的防守也可以自己选择进攻。但火箭队第一次进攻刚刚开始,姚明在内线被马克·杰克逊挤在了篮下无法在内线要位,这样麦蒂在场上就没有了呼应点。因此范甘迪才叫了那次短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范甘迪明显放弃了第一种选择,而是让全队拉开,由麦蒂一对一的进攻,麦蒂不负众望完成了范甘迪交给的任务投中最后关键球。从这一点上我们不难看出范甘迪在关键的时刻已经不敢再相信姚明了,而只能是让麦蒂去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在范甘迪眼里姚明现在还不能完成球队的致命一击,只有麦蒂可以做得到。姚明,不管他有多出名,他都是刚刚进入NBA三年的一个新人,在前几场比赛中,也许他未能完成好教练布置的任务,这绝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范甘迪现在自己都没有确定核心,一个主教练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像墙头草一样随风倒,让人不禁怀疑他战术的合理性,如果麦蒂没有投中那个球,范甘迪今后又该把球队获胜的任务交给谁呢?

  所以说,最近一段时间,火箭低迷、姚明低迷,责任绝对不应该姚明一个人来背。姚明只是一个球员,而主教练范甘迪其实一直都不太相信姚明,不然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不会影响姚明在他心中的地位!没有主教练的信任,姚明失去方向也就可以理解了,如果火箭一直不能走出低谷,可能换教练是最好的选择!贾晓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