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尔科实验室孔蒂自暴家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0 黑龙江日报

  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创立者维克托·孔蒂在近日为ESPN体育杂志撰写的文章中自暴“家丑”,历数与他“有染”的著名运动员,读来让人震惊。

  孔蒂“供认”,他与THG的“情缘”始于上世纪末。1999年,他从某种途径得到了类固醇类兴奋剂THG之后,便开始向跟他有联系的运动员提供,第一个“获益”的运动员是美国橄榄球手罗曼诺夫斯基。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他向短跑名将盖恩斯和美国4×400米接力 组成员哈里森兄弟提供过违禁药物。与此同时,“女飞人”琼斯开始同孔蒂接近。孔蒂在文章中说:“我为她提供常规的营养品,也提供胰岛素、荷尔蒙生长素、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以及THG。”

  孔蒂也提到了琼斯的现任男友、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称他在整个2001年都在服用由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各类药品,品种同琼斯使用的相差无几。2002年和2003年,英国短跑名将钱伯斯和美国短跑选手凯莉·怀也曾大规模使用过孔蒂提供的THG。

  在谈到提供兴奋剂的动机时,孔蒂说,“看着他们打破纪录、取得金牌,就好像是我自己拿到冠军。成为一个幕后策划者的感觉非常奇妙。”这篇“自白书”很可能预示着孔蒂已放弃了为自己辩白的努力。如果指控最终成立,孔蒂将面临至少两年牢狱生涯。

  (新华社华盛顿12月3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