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设立专门机构 国际田联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国际田联(IAAF)在年度理事会上决定,设立一个反兴奋剂部门,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

  据新华社报道,近两年来,田径已成为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重灾区,不断曝出参赛选手服用违禁药物的丑闻。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国际田联决心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机制,以控制兴奋剂在田径界的泛滥。国际田联新设的反兴奋剂部门将由医学研究、检测、教育和信息 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其任务是领导和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向国际田联的成员和运动员提供反兴奋剂方面的信息。

  会议决定,从2005年开始,国际田联将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进行赛外和赛内的药检。明年8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国际田联将加强在反兴奋剂方面的措施,增加对参赛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在参赛的2000名运动员中,将有四分之一的人要接受兴奋剂检测。国际田联还将在训练期间和赛前对运动员进行不定期药检,并使用雅典奥运会同样的检测方法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