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竟是笑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董方卓转会曼联一直是一笔很有争议的转会,本赛季以来董方卓在比利时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并赢得了当地媒体和教练的称赞。然而英国《卫报》却在昨日抛出一篇文章,认为曼联买进董方卓是非常失败的投资,董也永远不会有出息。

  没有带来任何好处

  英国《卫报》的评论员称董方卓这名前锋曾被曼联寄希望将来用于征服中国,但现在,他甚至无法在比利时的乙级联赛中打上比赛。文章认为,曼联以35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董方卓,是一个狡猾的陷阱,一次聪明的商业操作,而董方卓本人也有很大的雄心壮志。曼联在购买他的时候,甚至没有考虑过他到底有没有可能去和范尼竞争,他们只在意董可能给他们带来很多很多的钱。

  曼联开始曾安排15名中国球员来试训,这已经过去15个月了。他们曾设想这会在中国形成董方卓热,而事实是,曼联在中国四川成都开了一家饭店,来这里的客人在看到董方卓的照片后都会问“他是谁”?

  顾客们会在这里点一些“弗格森鸡尾酒”或“老特拉福德圣代”,但菜单上没有董方卓的名字。饭店的经理表示,他们有董方卓的照片,但很多当地球迷不认识,纷纷询问他是谁。

  曾被人们当作笑料

  曼联把董方卓租借到自己的卫星俱乐部安特卫普,并希望他可以迅速得到为中国国家队出场的机会,这样可以拿到劳工证,现在他还无法为曼联比赛。不过糟糕的是,董方卓来到安特卫普,使这家有124年历史的俱乐部不得不在历史上第三次降级,董方卓失去了自己的状态,然后是信心,最后是位置。

  比利时《安特卫普日报》的记者沃斯这样表示,“上赛季的最后阶段董方卓几乎成了球迷们的笑柄,球一给他,总弹到膝盖上,然后就飞到任何可能的地方,所有人都认为他根本不能在比利时联赛中效力,更何况英格兰。”

  曼联董事会从来没有掩饰自己故意引进中国球员的真实用意。曼联已经拥有2500万中国球迷,并计划在明年夏天访华。无论正确与否,财大气粗的曼联有能力多买几个中国球员进行试验,直到发现一个足够好的队员。

  爵爷将来不会看上他

  虽然董方卓也一度穿上了曼联的球衣,不过,董的同胞才被看作是体育英雄,孙继海和李铁分别代表曼城和埃弗顿上演中国德比的时候,中国的电视观众据说有1亿2千万,是英国人口的两倍。

  本赛季出现了一些转机,董以替补身份射进了6个球,并入选了中国青年队参加亚青赛,虽然进展缓慢,但他总算能做出点成绩了。

  但英国记者并不认同安特卫普的说法,文章认为下个月要满20岁的董方卓比鲁尼和小小罗岁数都大。此外弗格森一贯坚持自己的原则,如果一名球员在某个年龄达不到一定的高度,他永远也成不了大器。(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