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九段五段没差别 懂得低头的李世石更可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02 北京日报
  访闯入三星杯决赛的少年棋手王檄
王檄:九段五段没差别懂得低头的李世石更可怕(图)
  从明天开始,王檄将与李世石过招,争夺三星杯冠军。昨天,王檄与教练华学明和翻译3人离京前往汉城。作为中国“小虎辈”棋手中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第一人,王檄行前充满信心地表示:“对李世石我应该有五成胜算,他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一年前的王檄还默默无闻,现在他已先于孔杰、古力、胡耀宇这些少年成名的棋手,成为中国“小虎辈”棋手中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第一人。正因为他的“无名”,引起了记者采访他的浓厚兴趣。虽然采访开始时王檄还有些紧张,未曾开口已经是满头大汗。但一旦回答起问题来,王檄却有着一种与年龄不太相衬的老练。

  苦练对手棋谱

  记者:这两天都是怎么备战的?

  王檄:下完上轮联赛回到棋院,我每天跟以往一样照常训练,只不过是将李昌镐的棋谱换成了李世石的。现在打李世石的谱无非是想对他战法更熟悉些。

  记者:你的理想就是拿世界冠军,是不是觉得现在就是最好时机?

  王檄:我现在想的就是把这几盘棋下好,别的还没有过多考虑。

  记者:有人说现在的李世石比原来的他更强大,是这样吗?

  王檄:我也觉得他比以前强大。因为他刚夺世界冠军的时候自视甚高,但是他现在比那时低调很多。李世石已经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的不足,承认李昌镐确实比他强。正是这一点使李世石变得更可怕。

  记者:那你对李世石的了解有多少呢?

  王檄:我对他的了解不比别人多,大家知道多少我就对他了解多少。

  记者:你一直说李世石的实力在你之上,那么你的优势是什么呢?

  王檄:优势就是他对我的了解不多,而我对他的了解要多一点。

  看淡破格升段

  记者:有人说今年是你的“爆发”年,最新公布的等级分你已名列第九。你怎么看?

  王檄:可我国内比赛的成绩并不好,一个冠军也没拿过。如果非要说进步,就是在把握优势局面的能力上有所长进。

  记者:按照中国围棋协会的规定,一次世界个人赛的冠军和两次世界个人赛的亚军将被破格升为九段。你离这个奖励似乎已经很近。

  王檄:我对段位不很关注,对我来说九段和五段没差别。我更看重等级分,因为它是实力和战绩的综合体现。本报记者李君红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