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中国队冲下两金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04至200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结束了两天的角逐,我国小将表现出色,王濛和王伟分别夺得女子500米和1500米金牌。老将李佳军摘得男子500米铜牌。

  5日首先进行的女子500米争夺中,老将杨扬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只有王濛和付天余两人进入决赛,她们的竞争对手有美国名将巴维尔、保加利亚著名选手拉达诺娃。果然, 在决赛中,王濛和巴维尔的争夺格外激烈,不过王濛还是凭借着超强的冲刺能力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45秒194;巴维尔紧随其后获得银牌,拉达诺娃获得铜牌,付天余位列第四。

  王伟获得1500米金牌的过程和王濛非常相似。该项目在4日首先进行,我国也只有王伟和王濛两名选手进入决赛,拉达诺娃和巴维尔等最强劲的对手也对王伟的夺冠之路构成了很大威胁。小将王伟和王濛采取跟随战术,看准时机连续超越,分别占据了前两名。最后王伟以2分25秒258的成绩夺金,但王濛则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我国名将杨扬则在半决赛中因摔倒而未获进军决赛资格。

  5日还进行了男子500米的争夺,李佳军、李蒿楠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无奈加拿大选手马休·图尔科特和美国名将阿波罗实力强劲,最终两人分享了冠亚军。老将李佳军紧随其后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43秒297。李蒿楠获得第五名。

  至此,加拿大站的比赛只剩一天,12月6日将决出接力项目的名次。而此前由杨扬、王濛率领的中国女队和李佳军、李野、李蒿楠、隋宝库组成的中国男队已稳获资格,携手进入了决赛。(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